〈全台供電吃緊〉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受矚 3大產業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昨 (27) 日全台氣溫創歷年來 5 月新高溫,而今 (28) 日氣溫更持續打破歷年同期紀錄,而為因應夏季可能面臨供電吃緊情況,台電將針對用電大戶執行的強制節電方案,預估將影響全台超過 3500 家企業,包括電力與電子製造業、金屬工業、金屬製造業等 3 種產業的用電大戶,可能成為最明顯受影響的企業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台電統計資料顯示,截至下午 2 時 20 分為止,用電量已達 3573.6 萬瓩,超過台電上午原先預估的最高用電 3510 萬瓩,備轉容量率 4.01%,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。

台電昨日預估,6 月中旬前備轉容量率應可維持在 6%,到 6 月下旬則會降至 5%,不過,由於昨日台中電廠 8 號機破管,導致今日備轉容量率跌破 5%,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,台中電廠破管目前正在檢修中,預計 30 日可恢復供電,屆時備轉容量率可望回歸 6% 水準。

至於針對用電大戶的強制節電方案,台電初步規劃,若預估隔天將亮起限電紅燈、備轉容量將低於 90 萬瓩,就會要求契約容量超過 1000 瓩以上的用電大戶,強制節電 5%,若企業達標或超標,節電度數基本費將以 8 折計算,若未達標,將會加收未達節電量的 4 成基本電費。

徐造華指出,目前全台用電超過 1000 瓩以上,共有超過 3500 家企業,已舉辦集體說明會與企業做溝通,也蒐集了許多意見,但目前還無法確定節電方案上路時程。

觀察去年台電售電行業別,其中用電量最高的為電力及電子機械器材製造修配業,年用電量 488.19 億度,其次為金屬基本工業,去年用電量 120.59 億度,第 3 名為金屬製品製造業,去年用電量 75.11 億度,待節電方案上路後,這 3 種產業可能成為受影響最大的產業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