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交當天賣荔枝遭批 府:部份人士輕視農民的辛苦
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)布吉納法索24日與我斷交,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在網路推銷荔枝,引發質疑;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,關心農民和維護國家主權,都是總統的工作,混淆兩件事,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黃重諺今天在總統府新聞說明時指出,關心農民和維護國家主權,都是總統的工作,部分人士基於政治或其他理由,將兩件事混淆,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弄,輕視農民的辛苦和需求。

他說,過去這段期間,中國以金錢外交等手段,誘迫布國終止與台灣外交關係,相關情勢,國安單位一直都有詳盡掌握。「有關布方預計發布終止外交關係訊息一事,時間是在這項支持農民的既定行程之後」,總統與國安單位在掌握相關情勢後,也馬上進行各項妥善處置。

黃重諺強調,國家處境辛苦,第一線的外交團隊正全力以赴,請國人多給予鼓勵,做外交團隊最大的後盾。(編輯:陸倩瑤)1070528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