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!8旬老奶奶掉進化糞池 消防員下井搶救:沒事就好

▲ 8 旬老奶奶掉進化糞池,消防員不怕髒、臭下井搶救,直說沒事就好!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▲ 8 旬老奶奶掉進化糞池,消防員不怕髒、臭下井搶救,直說沒事就好!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超暖!人間處處有溫情。中國大陸合肥一名老奶奶日前在社區一處花圃內摘花,怎料路邊一個排污管化糞池竟然沒蓋上蓋子,她一個不注意就滑入化糞池內深陷汙水。由於味道刺鼻令人作嘔,老奶奶不斷哀嚎呼救,消防員到場後不畏臭氣決定親自下井搶救,並說「老奶奶人沒事就好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看看新聞報導, 26 日早晨,一位 80 多歲的老奶奶在合肥明皇路與史城路口一座社區的花圃內摘花,卻不慎滑入一個未蓋上蓋子、寬不到 1 公尺,卻深達 5 公尺的化糞池內,全身深陷汙水,僅剩頭部及脖子露出汙水面。消防隊趕到現場後決定利用安全繩將老人拉上來,但由於井下氣味難聞,且池內吸力較大,消防員最終只能輪番下井,幫老人繫上安全繩後,讓她踩在一位消防員的肩膀上,藉著地面上和井下消防員的雙重配合,終於讓老奶奶成功脫困。

事後,消防員回憶道:「當時注意力都集中在老奶奶身上,沒覺得味道難聞,直到成功救出老奶奶時,才驚覺自己全身都是糞便,臭烘烘的,反覆清洗味道還是很臭,不過老奶奶人沒事就好。」目前,該名老人經送醫診斷後已無大礙,而消防隊員奮不顧身的態度則獲得網友一片讚賞:「感動」、「英雄好漢」、「好溫暖啊!」「滿身惡臭也掩蓋不了消防官兵身上的光芒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