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感科技從高雄出發 聚焦智慧醫療

▲產官學研共同合作,讓體感科技從高雄出發,聚焦高雄智慧醫療。(圖/高市經發局提供,2018.05.28)
▲產官學研共同合作,讓體感科技從高雄出發,聚焦高雄智慧醫療。(圖/高市經發局提供,2018.05.28)

記者蔡佳宏/高雄報導

體感科技業者盈予公司日在市府經發局的見證下,與仁寶電腦、輔英科大、金屬工業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,未來將投資2,900萬元開發應用於醫護人員的數位解剖桌,擬真呈現人體影像,並將從高雄出發進行國際佈局,讓MIT的體感醫療產品與服務拓銷至全球市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為呼應高市府推動體感科技產業,專注於醫療系統軟硬體開發的盈予公司今(28)日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舉辦投資進駐記者會,並與輔英科技大學、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開發應用於醫護人員的數位解剖桌,藉由體感科技呈現骨骼、器官與組織等人體影像,提供醫界應用於模擬教育、病情解說與研擬開刀計畫;該公司也將和仁寶電腦合作,將曾用於世大運選手村的智能運動地墊及穿戴式感測裝置,進階應用於體能訓練、術後運動、復健評估等領域,逐步佈局市場至印尼、馬來西亞、印度、美國及南美洲。

經發局長李怡德表示,高雄數位內容產業群聚於軟體科技園區、DAKUO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及駁二藝術特區,高雄還擁有各級醫療院所,同時有醫材產業聚集於高雄科學園區,將體感科技應用於醫療領域的創新商業模式,高雄已累積厚實產業量能,市府將持續協助企業拓展體感科技跨界商機,促成業者行銷國際市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