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薇唱〈煎熬〉爆紅 竟被廠商要求不准唱

▲李佳薇推出新專輯《相反的是》,讓大家看到更多不同「李佳薇」的面向。(圖/Hit Fm聯播網提供, 2018.05.28)
▲李佳薇推出新專輯《相反的是》,讓大家看到更多不同「李佳薇」的面向。(圖/Hit Fm聯播網提供, 2018.05.28)

記者蔡文鈴/ 台北報導

靠「飆高音爆紅」的李佳薇,時隔兩年推出全新專輯《相反的是》,從收歌到錄製,專輯概念到企劃想法,李佳薇首度全程參與,歌迷可以在這張專輯中,發現意想不到的李佳薇,這也是出道以來,「最李佳薇」的專輯。而〈煎熬〉可以說是李佳薇的代表作品,許多人都希望能現場聽她高歌一曲,不過她卻曾因為歌曲太悲情,被廠商下令不准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李佳薇爆紅作品〈煎熬〉以16度高音,征服歌迷耳朵,讓她一曲成名,不過卻因為這首歌,讓她被罵:「只會飆高音」。〈煎熬〉、〈像天堂的懸崖〉這幾首讓大家記得李佳薇的歌,通常都是比較悲情的歌,因此在熱鬧場合唱歌時,她也覺得有些尷尬,像是在尾牙活動唱〈煎熬〉,曾被廠商說:「不能唱〈煎熬〉」,後來李佳薇用另種方式化解,直接在活動上,開放點歌,她就清唱一小段,滿足員工也沒有得罪廠商。

▲李佳薇〈煎熬〉紅遍海內外,還被翻唱成泰文。(圖/Hit Fm聯播網提供, 2018.05.28)

不過李佳薇覺得:「你請李佳薇來不聽她唱〈煎熬〉要幹嘛」,雖然歌曲總讓人覺得比較「悲傷」,但她也很感謝〈煎熬〉讓她一曲成名。因為唱歌飆高音,飽受「膚淺」罵名的李佳薇覺得,飆高音飆得好聽,這是不容易的事,一開始被罵的時候會難過,但她覺得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,「你只有看到我飆高音,你不知道我背後下了多少功夫」。這次新專輯《相反的是》中,多了許多不同的曲風,有輕快的,也有她的招牌高音歌曲,讓大家看到更多不同「李佳薇」的面向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