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嬰幼兒閱讀 新竹贈送免費閱讀禮袋

▲為推廣Bookstart嬰幼兒閱讀,新竹縣政府與醫院搭配,贈送新生兒免費閱讀禮袋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5.28)
▲為推廣Bookstart嬰幼兒閱讀,新竹縣政府與醫院搭配,贈送新生兒免費閱讀禮袋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5.28)

記者常似虎/新竹縣報導

Bookstart嬰幼兒閱讀推廣精彩系列活動「悅讀FUN一夏」,自即日起至8月26日止將舉辦3場書展、3場親子講座以及贈送閱讀禮袋等活動;縣長邱鏡淳今(28)日表示,為確實擴展嬰幼兒閱讀及在地資源整合政策,首度串聯有兒科部門的竹北東元綜合醫院及湖口仁慈醫院,推廣新生兒至圖書館兌換閱讀禮袋,落實家庭親子共讀,讓嬰幼兒從閱讀開始奠定及培養增進知識的能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文化局張宜真局長表示,Bookstart嬰幼兒閱讀推廣,希望父母重視教育,陪伴孩子透過逐字朗讀方式陪伴閱讀;英美國家在Bookstart嬰幼兒閱讀推廣宣言中說明係以孩子為本位,挑選經典優質圖畫書,製作免費閱讀禮袋,發送給有嬰幼兒的家庭,從寶寶出生開始和好書產生第一次美好的接觸,成為終身享受閱讀的愛書人。

▲新竹縣政府串聯醫院贈送新生兒免費閱讀禮袋,推廣Bookstart嬰幼兒閱讀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5.28)

文化局發送閱讀禮袋活動自7月10日起,凡設籍本縣107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新生兒,家長可持戶口名簿正本至本縣各公共圖書館幫幼兒辦借書證及借書,即可在各圖書館現場領取閱讀禮袋一份,內有精緻繪本,數量有限,領完為止。

▲縣長邱鏡淳(右三)頒發感謝狀,感謝東元醫院與仁慈醫院協助配合發送新生兒免費閱讀禮袋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5.28)

此外,也邀請專業醫師進行3場親子講座演講,以及科普書展、好書大家讀書展以及兒童名家書展,歡迎家長帶小朋友來圖書館快樂閱讀,迎接暑假;為感謝東元醫院與仁慈醫院的協助配合,邱鏡淳頒發感謝狀表達謝意,由東元醫院副院長劉雅文與仁慈醫院督導鍾佩欣代表接受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