竟然有「威士忌貓」? 原來是這個由來

竟然有「威士忌貓」? 原來是這個由來(圖/寵毛網)
竟然有「威士忌貓」? 原來是這個由來(圖/寵毛網)

寵毛網

世界上有無數可愛的喵星人,但你可曾聽過「威士忌貓」(Whiskey Cat)?這威士忌就是你知道的杯中之物無誤, 原來威士忌製造過程中,需要將原料大麥發酵後製造出麥芽,這些發酵後散發的香味正是老鼠們的最愛,這時候就會派出威士忌貓來獵捕惱人的老鼠了!在蘇格蘭「威士忌貓」可是很受歡迎的呢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Glenturret釀酒廠為Towser設立的銅像。Glenturret釀酒廠為Towser設立的銅像。(hexenkult@instagram)



世界上最著名的威士忌製造國,分別是蘇格蘭、愛爾蘭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。而這些釀酒廠都曾聘請過超可愛的「威士忌貓」,裡頭最有名就是曾在Glenta Turret Distillery上班的Towser,牠不僅身負捕鼠重任,地位更不比釀酒師差,在牠死後酒廠為了紀念這隻剽悍的守財貓,還專門在酒廠門口為它設立了一座銅像,上面更寫上「Towser 生於1963年4月21日至1987年3月20日,居住在Glenturret釀酒廠裡著名的貓,在活著24年間,一共捕獲28,899隻老鼠。更曾是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。」並將牠的肖像印在酒標上。

Towser肖像被印在酒標上。Towser肖像被印在酒標上。(圖/翻攝自purr-n-fur.org.uk/)



這隻集傳奇為一生的貓咪,被據傳是因為酒廠人員會在牠的牛奶中加入些許的威士忌,而有助於提升牠的工作效率。當然這些都僅是傳說而已,寵毛網貼心提醒,請不要任意讓寵物飲用酒類,這些並不適合寵物。

帥氣的蘇格蘭男人們與Towser雕像合照。帥氣的蘇格蘭男人們與Towser雕像合照。(圖/翻攝自purr-n-fur.org.uk/)



而每瓶威士忌的背後都藏著一隻可愛的貓,也跟傳統威士忌的釀造方式有關,因為需要將原料大麥浸泡之後鋪開來等發酵,即可製造出麥芽,這中間會散發無比的香氣,而通常傳統酒廠都蓋在老舊的建築中,肯定會吸引像老鼠、麻雀和白頭翁等來覓食,尤其老鼠還會在廠房裡亂竄、啃咬、毀損裝著酒液的橡木桶,甚者在大麥上亂拉屎尿,加上捕鼠器成效不佳,當年化學藥劑也不發達,更怕會汙染到大麥,所以威士忌貓的重要性可見一斑,有的公司還會在職員名冊上加上這些貓咪的名字,甚至應邀參加員工大會呢!

當然現今酒廠技術進步,專業的發芽工廠也改用機械式的滾筒來大量發芽,而釀酒廠也就不需要在進行發酵的動作,但對於蘇格蘭的酒廠來說,這些可愛的「威士忌貓」早就成為威士忌產業中的一種文化符號與傳承,所以還是有不少威士忌酒廠飼養著這些偉大的貓咪。

【 寵毛網與NOWnews今日新聞 】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※

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!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:https://petsmao.nownews.com/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