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鈺創衝轉型〉3D相機攻進阿里巴巴無人商店 新品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鈺創科技 (5351-TW) 研發的 3D 深度圖相機,在阿里巴巴杭州的螞蟻金服無人商店中試用,並獲選為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的 Best Choice Award。法人分析,雖然鈺創今年前 4 月營收負成長,但新品效益可望讓今年業績逐步上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指出,鈺創的 3D 深度圖相機跟 iPhone X 使用原理不同,透過自然光的感測,可以偵測物體的距離,以及三度空間的 XYZ 軸,形成 3D 點雲,鈺創經過演算後能夠重造模型,目前國內外已有五家客戶採用。

據了解,該產品已經攻進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無人商店,雖然使用 RFID 進行物品掃描,最後確認商品仍需要使用鈺創的 3D 深度圖相機。

鈺創與旗下子公司鈺立微跟共同推出 4Kx2K 工業 360 眼,可以透過 360 度全景攝影機,紀錄工廠、乘車等環境。

盧超群指出,第二代產品僅 14 公克,可成為工廠安全的必備物品之一,不僅可以紀錄員工行為,也能夠紀錄工廠環境,還原工安事件,搭配無人機、載具等,甚至可以於消防事故現場優先使用,降低消防人力親進火場的危險性。

鈺創力拚轉型,雖然今年前 4 月營收全部呈現負成長,但法人預估,今年相關研發費用大部份已在前 4 月認列使用,第 2 季起有機會虧損降低,業績開始轉為正成長,新品效益今年就可望兌現。

盧超群認為,今年台灣半導體產值成長可達雙位數,透過異質性整合,將讓台灣半導體產業走進下一個時代,擺脫摩爾定律。

鈺創今天對外公布的新品如 4Kx2K 工業 360 眼,以及 3D 深度圖相機,都將在今年 Computex 展中亮相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