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全台供電吃緊〉3類電力概念股出列 法人建議選股回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全台持續高溫,今 (28) 日用電量再度刷新紀錄,創下今年與歷年 5 月最高記錄,且持續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,台灣電力供應嚴峻,估計電力相關概念股將受到矚目。法人指出,盤面上電力相關概念股主要有三族群,包括汽電工程相關、智慧電表,以及太陽能、風力發電等產電節能族群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,電力相關概念股部分,包括第一類為汽電工程相關的公司,例如台汽電、大汽電等;第二類為智慧電表相關族群,例如大同、台達電等,上述兩大類屬於比較首要的電力概念股。

至於第三類則為太陽能、風力發電、LED 等產電節能族群,例如台船、上緯控股、永冠 - KY 等。

黃文清表示,市場整體趨勢是往非核家園走,但電力相關概念部份,雖然具有題材性,但建議投資人還是以關注公司能不能成長為主,因上述產業的產能工具均不相同,因此題材受惠的程度也不一樣。

黃文清說,目前市場多聚焦在漲價題材的科技業,並沒有很大的關注在電力概念股上,除了 3 月政府規劃推動離岸風電,激勵風力發電相關族群上漲之外,其他族群並無太多波動。因此,整體來看,全台供電吃緊,在電力概念股部分,雖具有題材性,但選股還是要回歸基本面,關注每家公司的財務和營運狀況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