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雷射 肌膚多種困擾一次退散

▲4D皮秒雷射研討會,多位醫師專家共同與會討論。四位醫師由右至左分別為吳峰璋醫師、Dr. Geun-Soo Lee、盧靜怡醫師、林鴻緯醫師。(圖/公關照片)
▲4D皮秒雷射研討會,多位醫師專家共同與會討論。四位醫師由右至左分別為吳峰璋醫師、Dr. Geun-Soo Lee、盧靜怡醫師、林鴻緯醫師。(圖/公關照片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醫師,我是用皮秒雷射淡斑,怎麼做完皮秒雷射,斑變淡,連細微凹洞、細紋、毛孔都跟著改善?」民眾接受這類雷射療程後,常出現這樣的疑惑,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解釋,皮秒雷射擊發時間非常短(10的負12次方秒),也運用「光震波」原理擊碎黑色素,當光震波在局部組織作用,連帶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也會釋放血漿生長因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盧靜怡醫師指出,亞洲人的膚質與歐美人士不太一樣,只要遇到熱傷害,就會比歐美人士更容易反黑。門診中曾遇到患者一遇熱,膚色就暗沉,連做熱瑜珈都會受影響,這類患者接受雷射治療就要特別注意反黑問題。

上述膚質民眾若想運用雷射淡化斑點,更要慎選療程,盧靜怡醫師表示,眾多皮秒雷射中,4D皮秒雷射技術可依據患者個別狀況選擇適合波長、調整能量強弱,加上聚焦透鏡技術,能量更均勻散布。

▲盧靜怡醫師指出4D皮秒雷射技術專為亞洲人設計。(圖/公關照片)

不同種類的斑點、肌膚問題,得透過不同雷射波長、療程才能打造個人化治療策略。盧靜怡醫師分析,若是深層斑,可能就得使用長波長雷射,淺層斑則需要使用短波長雷射,4D皮秒雷射代表可以透過1064、532、595、660等4種波長雷射,針對斑點、輕微痘疤凹洞、細紋、毛孔粗大、膚色不勻等多種肌膚困擾,過去想一次改善這些困擾,可能需要分多次療程進行,目前這種一站式美膚療程正逐漸興起,成為醫美界熱門焦點。

▲盧靜怡醫師在研討會上與臺、韓醫師交流,引起廣大討論、迴響。(圖/公關照片)

盧靜怡醫師近日在4D皮秒雷射研討會上與臺、韓專家一起分享雷射治療臨床經驗,以及一站式美膚特點,引起廣大討論、迴響。盧靜怡醫師也提醒,雷射療程並非萬靈丹,也不是能量越強越好,一定要視個別膚質做調整,有時得搭配其他療程,才能展現理想效果。此外,接受治療後,一定要做好防曬、保濕工作,以免效果大打折扣。若有肌膚方面的困擾,也建議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,以釐清整體狀況,這樣才能真正改善問題,並幫助肌膚恢復健康、水嫩狀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