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─11000點近關情怯 摩台指結算前多方仍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台股加權指數今 (29) 日挑戰 11000 點再次近關情怯,早盤以下跌 8.09 點開出後,開低走低最低一度來到 10936.1 點,主要是因國巨漲多壓回導致被動元件漲勢多數熄火,再加上台積電、鴻海跌幅 1% 左右,壓抑電子股人氣,所幸隨後有買盤陸續進場承接,指數緩步拉升,盤中跌 20 點左右,在 10970 點附近震盪,預估成交值逾 1400 億元。分析師認為,摩台指明日將進行結算,台股應不至於大幅走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巨在進入千金俱樂部後,又見到獲利了結賣壓,早盤最深一度跌逾 6%,使國巨集團股跟進走弱,除了凱美穩在盤上漲 2.5% 左右,其餘智寶、佳邦轉為下跌超過 2%、奇力新跌幅也有 1.5% 之上。

同時,MLCC 族群跟著走弱,華新科、禾伸堂跌逾 2%,蜜望實、信昌電都遭壓抑在盤下。

被動元件族群中,包括千如、美磊、堡達都跌超過 3%,大毅、興勤跌 3% 左右,不過,九豪持續鎖在漲停板,台嘉碩漲半根停板,立隆電、凱美、立敦漲逾 3%,顯示買盤仍持續朝低位階的被動元件股湧進,相對不受衝擊。

儘管被動元件漲勢熄火,但半導體矽晶圓相關業者中,茂矽漲停,嘉晶大漲逾 7%,漢磊漲近 8%,而合晶、台勝科也大漲超過 5%,環球晶、中美晶軍穩在盤上。

合晶相關權證。     資料來源:鉅亨網整理
合晶相關權證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資料來源:鉅亨網整理
而 MOSFET 因市場供不應求,漲價題材持續發燒,杰力漲停,尼克森和大中漲半根停板,也是電子股人氣匯集重點。

統一投顧指出,台股在高檔 10850-11000 點間震盪整理已逾 10 個交易日,在未明顯放量突破上壓 11000-11200 點之前,上檔空間窄小,不過,下檔支撐也漸上移至十日線 10900 點位置,仍有利多方,形成上有壓下有撐的區間震盪格局,選股建議以半導體矽晶圓、被動元件、光碟片、水泥、塑膠和高殖利率股等為主。

元大投顧則指出,與台北國際電腦展有關的電競和電玩概念股,都是近期盤面的強勢類股,另一方面,低基期的蘋概股由於即將步入旺季又具有高殖利率優勢,再加上大立光、鴻海和 GIS-KY 等指標股陸續回穩開始轉強,可望成為輪動的接棒族群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