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利天津廠第2季完工 青島廠今年投產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彰化29日電)汽車零配件廠英利-KY董事長林啟彬表示,中國大陸天津英利預計第2季完工,山東青島英利預估今年正式投產。法人預估英利-KY今年業績獲利可創新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英利-KY今天上午在彰化舉辦股東會,會中進行董事全面改選,此外盈餘分配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3.9元也獲股東會通過。

展望未來營運,林啟彬表示,因應未來訂單需求,在中國大陸天津、山東青島將進行產能擴充,預計天津英利預計第2季完工;山東青島英利配合一汽大眾A級車與運動休旅車(SUV),年估30萬產能規劃,預計今年正式投產。

在新能源汽車布局,林啟彬指出,已成功獲得VOLVO汽車集團人民幣15億元新能源車電池盒、橫梁及相關鋁製零部件共同開發與採購合約,未來將與其他北汽集團、一汽大眾的汽車生產廠商接洽並商談合作事宜,未來期盼提供新能源車型的鋁件及塑膠類產品。

英利-KY持續研發高強度鋼的滾壓工藝技術、熱處理技術與鋁合金產品等製程改良,也投入新型複合材料應用在汽車零配件。

法人指出,中國大陸每四台車就有英利-KY提供的零配件。

展望今年,法人預期,英利-KY主要客戶中國一汽大眾積極深耕運動休旅車市場,加上北京奔馳與VOLVO加大本土國產車型,英利-KY可望受惠,預期今年集團業績可望年成長15%到20%區間,有機會衝歷史新高,每股盈餘可望再創歷史新高。

從終端客戶來看,法人表示,英利-KY主要客戶包括中國一汽大眾、一汽轎車、北京奔馳、上海通用、上海大眾等品牌車廠。英利-KY也打進VOLVO等客戶。(編輯:陳永昌) 1070529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