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元好威 外資今年來大賣亞股 台股逆勢漲2.8%居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元走強趨勢不變,近日更站上 94 之上,持續刷新今 (2018) 年新高,國際資金對亞洲市場普遍持觀望態度。統計今年來,亞股雖然普遍遭外資賣超,但迄今台股、印度與馬來西亞股市仍力守正報酬,其中以台股上漲 2.81% 最佳,其次為印度的 2.55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,受到國際市場雜音、匯率等因素影響,亞洲股市不論外資買超金額或股市漲幅,今年來的表現較不如去年亮眼,但觀察基本面,亞洲市場經濟面和企業獲利面仍持續成長。

根據 IMF 預估,亞洲主要國家今年經濟成長率,以印度的 7.36% 領先,其次為菲律賓 6.67% 與越南的 6.6%,印尼、馬來西亞、中國也都有 5% 以上的水準。

台股方面,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外資年初至今累積賣超 1558 億元,隨著美中貿易紛爭暫歇、美元走勢、電子業淡季進入尾聲,外資賣超幅度趨緩,估計外資有望在第 3 季度轉為買超,而美元指數動向、台股基本面變化,是觀察外資後續動作的主要依據。

技術面上,廖哲宏表示,均線結構已於 5 月中旬開始轉為多方主導,目前大盤受制於前波整理區間的籌碼面整理,雖然融資增、法人減將影響穩定性,但在基本面等利多方下,大盤仍有機會向上發展。

此外,隨著時間接近月底正式入摩,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,外資對 A 股買氣有增無減,北向通 5 月以來日均流入達 35 億人民幣,遠高於今年以來平均 13 億的水準,但受到川普對於美中貿易談判結果的言詞反覆,持續干擾盤面,滬深兩市的成交量能維持春節以來的低檔位置,投資信心仍偏弱勢。

不過,張致寧認為,除了入摩之外,中國市場還有其它利多題材待發酵,包括中國官方為減緩人口老化、勞動力下滑問題,上周釋出有望於今年全面取消一胎化政策,此消息帶動乳業、嬰幼等相關題材股引領盤面主軸,估計新消費、科技、醫藥等新經濟題材將持續受惠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