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巴西大罷工〉卡車罷工巴西 經濟危機 7千萬隻雞死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巴西卡車司機罷工週一 (28 日) 已邁入第 8 日,由於罷工導致重要物質無法到達目的地,已影響全國經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罷工的起因源於自去年開始,巴西燃料價格已上漲了約 50%,導致各地引發抗議活動。這次的抗議促使大部分城市裡的超市物資短缺、機場燃油即將耗盡、全國大眾運輸及垃圾清理暫緩、食品價格調漲。

其中,目前 7 萬隻雞已死亡,而罷工也威脅這 3 千萬隻雞及 7 千萬頭豬的生存能力。巴西為全球最大的雞供應商,共 150 間雞肉及豬肉處理廠也將陸續停產。

在巴西總統特梅爾 Michel Temer 週日 (27 日) 晚上部署軍隊疏通道路後,巴西最大能源企業 Petrobras 員工預計將於 5 月 30 日開始罷工,試圖要求該公司解僱執行長 Pedro Parente 並永久性的降低燃油價格。Petrobras 週五 (25 日) 表示,沒有計劃解僱 Parente 的打算。自 5 月 16 日以來,Petrobras 的股價下跌了 35%。

Petrobras 股價日線趨勢圖 / 圖:谷歌
Petrobras 股價日線趨勢圖 / 圖:谷歌
巴西人口最稠密的聖保羅州州長週六 (26 日) 晚間還與卡車司機代表談判達成協議,要求在週二 (29 日) 之前消除路障。

Temer 週日晚間也宣布了政府財政機制,將國內柴油價格每公升降 0.46 巴西里奧,或 13% 的降價幅度,維持 60 天不變。同時,未來的油價變更也都會採用月調制,而非日調制度。

巴西為全球最大的糖生產國,因缺乏能源也將開始調降產量。

XP Investimentos 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稱,巴西鋼鐵製造商如 Cia Siderurgica (CSNA3-BR) 和 Usiminas (USIM5-US) 因罷工導致 5 月份損失達 20%。食品零售商家樂福 (CARR-BR) 和 GPA (PCAR4-BR) 也因供應鏈受影響而股票也都下跌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