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股東會吳旻潔憶父親 海內外45家再拓點延續浪漫

▲誠品生活創辦人吳清友女兒吳旻潔,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召開股東會。她說,去年是心痛的一年,但也學習站在巨人肩膀上重新遠眺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誠品生活創辦人吳清友女兒吳旻潔,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召開股東會。她說,去年是心痛的一年,但也學習站在巨人肩膀上重新遠眺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記者許家禎/綜合報導

誠品生活今(29)日召開股東會,去(2017)年7月創辦人吳清友逝世,女兒吳旻潔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召開股東會。她說,去年是心痛的一年,但也學習站在巨人肩膀上重新遠眺。她也透露下半年的展店計畫,包括台北南西、大陸深圳的獨立大店,同時會上通過配發3元現金股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誠品生活花蓮店本月26日甫開幕,吳旻潔當時在花蓮店開幕會上表示,她的父親、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於去(2017)年7月病逝,當時即便同事告訴她花蓮店可能不賺錢,但她仍想延續父親的理念與想法,記錄這個時代,書與文創商品結合之新的閱讀樣貌,實現父親的浪漫。

而吳旻潔今日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召開股東會,同樣談到父親,說去年是讓人心痛的一年,但也學習站在巨人肩膀上重新遠眺。當初誠品生活跨出台灣走向國際也是父親的理念,而目前誠品生活海內外營業據點共有45家,包括台灣41間、香港3間、蘇州1間。

至於下半年展店布局,主要以獨立大店為主。像是今年下半年啟動包括台北南西店與大陸深圳的獨立大店計畫,主要是大店獲利能力較佳,但她也坦言展店會有較多費用支出恐會影響損益表現,但預期屆時能提升市占與獲利能力。而新店裕隆城店預計2022年開幕,面積將是信義店的1.5倍,屆時將成為誠品生活旗艦店。

而其他海外布局,吳旻潔表示主要放在台灣與大陸,而團隊同時間也前進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東南亞尋找投資機會,甚至考慮攜手合作夥伴,可合資也不排除品牌授權。

誠品生活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42.77億元,年增0.4%,全年毛利率45%、營業利益率9.2%、稅後純益達4.23億元,年增0.5%,淨利率9.9%,全年每股稅後盈餘8.92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