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東勢區忠孝街東側道路 耗時30年終於打通

▲台中市東勢區上新里忠孝街東側尾端道路打通,市長林佳龍\\(中\\)與地方居民歡喜參加通車典禮。(圖/記者黃玿琮攝2018.5.29)
▲台中市東勢區上新里忠孝街東側尾端道路打通,市長林佳龍\\(中\\)與地方居民歡喜參加通車典禮。(圖/記者黃玿琮攝2018.5.29)

記者黃玿琮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東勢區忠孝路為上新里通行主要道路之一,東側路段雖只有 104 公尺長,卻因涉及徵收補償及工程費以及 6 戶拆遷戶問題,經地方各界 30 年的努力終於打通,今( 29 )日舉行通車典禮,地方民眾歡慶,市長林佳龍則期盼藉此帶來地方繁榮,維護學童通學安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忠孝街東側尾端道路徵收及打通工程,經市府建設局斥資 3,656 萬元,新闢長 104 公尺、寬 11 公尺道路。市長林佳龍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主持通車典禮,包括東勢區長徐佩鈴、市議員蘇慶雲、蔡成圭,以及立委盧秀燕、江啟臣服務處代表、在地里長等人都到場參加典禮。

▲東勢區上新里忠孝街東側尾端道路打通,市長林佳龍與地方人士共同剪綵通車。(圖/記者黃玿琮攝2018.5.29)

林佳龍表示,東勢忠孝街這條短短 104 公尺的道路,經 30 年終於打通。此項工程之所以如此艱辛,除涉及徵收補償及工程費必須籌措 3,656 萬元之外,還有 6 戶拆遷戶問題。在溝通協調過程中,經建設局努力及地方代表全力協助,加上市府也做好拆遷戶安置工作,在大家取得共識之後再動工,希望能化阻力為助力。

林佳龍指出,市府打通了東勢區上新里的交通瓶頸,地方居民都非常高興,附近的中山國小學童上下學及家長接送也較為安全便利,期盼道路打通後可以帶來地方繁榮,也迎接花博的來臨。林佳龍說,屆時將會有龐大人潮來到展區參觀,也會到東勢區觀光旅遊,配合浪漫台三線及東勢周邊交通盡情遊覽,有助於帶動地方產業文化、觀光發展。

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,東勢區忠孝街原路口處有 6 戶拆遷戶,經市府及地方民代溝通協調,終於讓每一位地主、屋主同意,市府並在興建之前讓拆遷戶得到適當安置之後才開始動工,新闢道路長 104 公尺、寬 11 公尺,總預算約 3,656 萬元,包括工程費 1,050 萬元、土地徵收及地上物拆遷 2,606 萬元。

黃玉霖指出,這段道路雖然只有 104 公尺,但對於周邊交通紓解很有幫助,尤其是右側跨橋段,市府會以最快速度在今( 107 )年底前也打通,讓它成為真正的替代道路,為鄰近居民帶來更多便利及安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