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花博惹爭議 官員、議員互摃

▲台中議員楊正中到備詢台前,伸手要拉新聞局長卓冠廷,要他現在就到檢調說。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29\\)
▲台中議員楊正中到備詢台前,伸手要拉新聞局長卓冠廷,要他現在就到檢調說。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29\\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會今(29)日教育文化業務質詢,市議員楊正中詢問台中花博將於11月登場,在水湳智慧城舉辦開幕活動,市府把花博開幕移到根本不相關的水湳經貿園區,認為這種花博開幕名不副實,廠商1億元得標只辦開幕,應向市民說清,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,花博是台中盛會,更是台灣整體參與的國際性活動,從白天到晚上帶來演出,預計可吸引20萬人次參與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楊正中表示,花博園區共有后里、豐原及外埔三個園區,但花博開幕典禮卻是辦在水湳經貿園區,並不在花博園區內,開幕典禮為期三天經費竟高達1億元,開幕在即,卻連細節都交待不清。

王志誠回應,市府編列1億元作為花博開幕活動經費,規畫從11月3日至5日共3天,從白天到晚上各項表演活動、大型晚會為民眾打造藝術饗宴,不僅有國內優秀表演團隊,還有其他世界各國團隊共同演出,預計將可創造20萬民眾的參與及國際間的佳話;此外,舞台周邊也會設置各類型裝置藝術,於活動結束之後移至花博展區或相關區域作永續利用。

王志誠指出,水湳智慧城是台中巿未來亮點,中央公園屆時也已正式啟用,經整體評估,擇定於此舉辦,希望除后里、豐原、外埔3大園區有精彩的活動以外,也帶動山海屯城民眾積極參與;台中花博開幕經費為1億元,遠低於台北花博開幕2.2億元、世大運開閉幕3.6億元效益更高,也行銷台中城市品牌至國際間。目前文化局正全力調整規畫中,未來相關內容將再正式對外公布。

另外,楊正中詢問,台中花博開幕活動得標廠商是否與「花博花車」及「吉祥物」為同個廠商?花博吉祥物是否由新聞局發包?新聞局卓冠廷表示,如果名稱一樣就是一樣,花博吉祥物有部分是新聞局發包。

楊正中拿決標公告說:「證據在此」,語未畢。卓冠廷回,招標經公開評選,如果有任何證據或指涉,可以明說。楊正中說:「就帶你到檢調去。」卓冠廷回,「直接送」,如果議員不在議場說,到外面就沒有言論免責權,可以司法見。

惹楊正中氣得走到備詢台卓冠廷前面,伸手要拉他現在就到檢調說,卓則強調他正在備詢,請議員不要碰他,雙方僵持直到質詢時間結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