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裕隆集團法說〉高油價恐難賣車?突破這個價位才是關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汽車大廠裕隆 (2201-TW) 今 (29) 日召開法說會,針對近期高油價的走勢,總經理姚振認為,根據過往經驗,在國際油價每桶尚未破 100 美元前,不至於衝擊購車意願太多,今年車市比較大的不確定因素反而是選舉,但並未下修全年車市預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儘管近期處在高油價的狀態,但姚振祥認為,影響車市較大的不確定因素在選舉,選舉一向會衝擊買氣,因此,過往下半年是車市旺季,但今年可能較偏向持平看待。

至於納智捷品牌本身,姚振祥說明,在台灣車市若能達 1.5 萬台銷售就接近損平,要獲利仍需衝至 2 萬台才會穩賺。

而在中國,東風裕隆已完成組織改造,東風裕隆完全負責產銷製造,且製造端今年追求損平,至於杭州納智捷銷售公司則專注負責產品銷售和品牌布局,中國納智捷主攻 SUV 和純電動車型。

姚振祥坦言,今年主要的工作還是在成本管理,中國市場競爭相當激烈,「每個月發表的新車都有 4-5 款」,除了國際高知名度的品牌掉的不會太快,有時候新車款上市 6 個月到 1 年就「折了好幾折」。

被法人問及今年的獲利狀況,姚振祥坦言,做自有品牌真的很辛苦,暗示目前在中國市場仍艱難必須加快努力腳步。

東風裕隆於 4 月已在北京車展推出全球首發 Luxgen 全新概念車,設置有全新 AI 智能概念座艙,並搭載 AI 人工智能、AR 增強實景、ADAS 進階駕駛輔助。

另一方面,中國納智捷下半年將針對 U6、S3 和 U5 進行年度改款,年底並將正式生產全新 7 人座 SUV,同時計劃推出 1 款全新電動車,並藉由新型態電商推銷增加銷量。

而台灣納智捷第 3 季將有 S5 改款上市,第 4 季將推出年度小改款車型,年底預計將有 2 款全新電動車上市。

裕隆股價日 K 線圖。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