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茂昆跑了!台大自主聯盟:一個管爺可抵幾個教育部長

▲教育部長吳茂昆 29 日向行政院請辭獲准,成為最短命的教育部長。(資料照/記者陳明安攝)
▲教育部長吳茂昆 29 日向行政院請辭獲准,成為最短命的教育部長。(資料照/記者陳明安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( 29 )日證實,教育部長吳茂昆於上周六( 26 日)下午口頭請辭,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准辭,吳茂昆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。消息一出,台大自主聯盟立刻在臉書發文詢問「連吳茂昆都跑了!賴院長可以還我校長了沒啊?讓我們來看,一個管爺可以抵幾個教育部長?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吳茂昆上任以來風波不斷,不但涉專利移轉、赴陸講學爭議,還要處理棘手的台大校長遴選管中閔人事案。據美麗島電子報近日所做的民調顯示,吳茂昆信任度僅 12.6% ,連民進黨支持者對他的不信任度也高於信任。吳茂昆從 4 月 20 日就任至今僅 40 天,被封為「史上最短命教育部長」。

對於吳茂昆火速下台,網友紛紛調侃:「要跑路了嗎?應該還有太多黑幕怕被爆」、「終於走了 聖人部長 天佑台灣」、「大快人心」、「史上最短命教育部長!這個一定要列入史冊,笑他一輩子!」「 人才就這樣殞落了」、「死好!」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案情並不單純:「任務完成,升官了!」「應該是為了選舉考量,被上面逼退的」、「功成身退?一個扯爛吳配一個管中閔,民進黨贏了,台大輸了,大學自主輸了,台灣輸了,共匪笑了。期待聽徐國勇怎麼拗」、「 等著接院長....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