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商壽配發1.57元股票股利 去年每股EV67.1元

▲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張鎮坤。(圖/記者顏真真攝 , 2018.5.29)
▲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張鎮坤。(圖/記者顏真真攝 , 2018.5.29)

記者顏真真/台北報導

三商美邦人壽29日舉行今(2018)年第1季法說會,並公布2017年底隱含價值(EV)為1288.7億元,較2016年底的1258億元增加30.7億元,成長率為2.4%,每股隱含價值達67.1元,若對照該公司近日股價約16.5元計算,股價占每股EV的24.6%,另今年將配發1.57元股票股利,股票殖利率達9.5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三商美邦人壽財務長陳宏昇指出,由於著重於穩定提升經常性收益,因此未大量實現資本利得,但受到新台幣升值、匯損影響,第1季稅後虧損8.8億元,但相較於去年同期稅後虧損13億元,年成長30.8%,第1季每股稅後虧損0.46元。

陳宏昇也提到,受到匯損影響,今年第1季匯兌虧損38億元,比去年同期匯兌虧損26億元還多,因此也拖累整體投資收益率比起去年同期的2.6%,下滑至2.48%。

三商美邦人壽也公布2017年底隱含價值1288.7億元,較2016年底的1258億元、增加30.7億元,年增2.4%,同時,因去年底現金增資,股本增加,也使得每股隱含價值由前年的75.5元下滑至2017年的67.1 元。

三商美邦人壽表示,隱含價值的變動主要來自新契約價值的貢獻,但受到市場因素及經濟環境上變動的影響,使得三商美邦人壽2017年底隱含價值微幅成長。

此外,新任總經理張鎮坤也強調,對引進策略投資人是「開放態度」,將運用自己的財務背景為三商美邦人壽創造新價值,三商美邦人壽也將持續專注於「創新轉變、追求卓越」的營運目標,以強化財務結構、提升投資績效、優化風險管理及提升營運效率為策略重點,以期成為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