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與日本山形縣締結友好城市 簽署「台中宣言」

▲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率團拜訪台中市長林佳龍。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29)
▲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率團拜訪台中市長林佳龍。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29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今(29)日率團拜訪台中市長林佳龍,雙方簽署「觀光、文化及經濟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」,締結友好城市,山形縣並響應花博與台中簽署「台中宣言」,深化雙方情誼。林佳龍力邀山形縣參加花博,他也期待造訪山形縣,希望兩市持續增進友誼,讓關係更緊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林佳龍今日與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在台中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,締結為友好城市,兩市將以觀光為主軸,持續推動觀光行銷、教育、農特產品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,現場並由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與林佳龍共同簽署「台中宣言」,響應花博倡議的綠色生產、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理念。

林佳龍表示,台中是繼高雄、宜蘭之後,台灣第3個與山形縣締結友好城市的縣市,期望能加深雙方觀光、農業、教育等方面的交流;此外,台中和山形縣有不少相似的地方,例如山形縣的水果、溫泉、自行車等產業相當盛行,而這些也是台中正在大力推行的觀光產業,相信這次與山形縣的合作,會有豐碩成果。

他說,台中即將舉辦世界花博,期盼透過「台中宣言」的簽署,讓更多人了解花博背後倡議的綠色生產、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理念,也歡迎日本朋友參加台中花博。此外,今年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後天將在台中舉行,這是台日觀光界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動,期盼能拉近台日關係,強化雙方觀光發展。

▲山形縣並響應花博與台中簽署「台中宣言」。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29)

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則指出,她覺得台中是一座很發達且很有活力的城市,很開心和台中締結友好城市。另外,山形縣是盛產花的地方,還有「花之山形」的別稱,這也是與台中共通的地方,期盼能促進雙方觀光、經濟交流。

吉村美榮子也說,山形縣是溫泉王國,許多地方都有溫泉湧出,並盛產櫻桃、葡萄、水蜜桃等水果,也是水果王國;另外,山形縣的造酒技術相當優秀,是日本首屈一指,在美國舉辦品酒大會中,更連續十年於日本酒方面獲得金獎,歡迎台中民眾到山形縣觀光旅遊,感受山形縣的豐富文化。

台中市府秘書處表示,自2014年起,台中市高中職校與山形縣學校陸續互訪交流,往來密切、情誼深厚,奠定兩市友好交流基礎,並成為推動台中市與山形縣締結友好城市的契機,未來雙方將以觀光交流為主軸,推動在觀光行銷、教育旅行、農特產品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。

秘書處指出,台中市與山形縣在觀光資源有許多契合之處,例如山形縣冬季擁有獨特的藏王樹冰景觀,台中擁有高美濕地特殊濕地景觀,兩者都被國際旅遊網站譽為一生必遊景點;此外,台中市是自行車產業重鎮,並擁有后豐、東豐、潭雅神等觀光休閒自行車道,而山形縣南部的「置賜自行車道」則跨越南陽市、高畠町、米澤市自行車路線,自行車產業也相當盛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