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安集展望〉3D金屬列印Q4貢獻營收 明年力拚營收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太陽能模組廠安集 (6477-TW) 今年正式跨入 3D 列印領域,董事長黃國棟今 (29) 日表示,今年 4 月已導入首台 3D 金屬列印機台,最快第 4 季開始貢獻營收,但初期占比不高,明年力拚營收占比達 5%,短期目標以精密模組、關鍵零組件等為主,長期瞄準航太與生醫產業,目前已啟動相關認證程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安集本業以太陽能模組與電廠售電收入為主,不過,考量太陽能產業仍有單一產業風險存在,安集 2016 年啟動第 2 個五年計畫,以營運擴張為主軸,參與投資母公司欽揚科技轉投資成立的圓融金屬粉末公司,今年 3 月成立 3D 列印部門,正式投入 3D 列印領域。

欽揚科技為機械自動化設備公司,目前持股安集共約 20%、持股圓融 30 至 40%,而安集則是持有圓融逾 10% 的股權。

圓融金屬粉末製造技術由成功大學技轉而來,目前已掌握不鏽鋼、鋁合金、鈷鉻鉬合金及鈦合金等金屬粉末製程關鍵技術,生產出頂級 3D 金屬粉末,未來安集將向圓融取得金屬粉末,提供 3D 列印產品生產與整合服務,採取金屬粉末、3D 列印與設計一條龍的營運模式。

黃國棟表示,今年 4 月已導入首台 3D 列印機台,為德國著名金屬 3D 列印設備製造商 SLM Solutions 所製造,預計年底前機台總數可望擴充至 3 台,目前正累積各式材料列印參數資料庫數據,最快第 4 季開始貢獻營收,但初期占比不高,明年則力拚營收占比達 5%。

黃國棟指出,短期目標以精密模組、關鍵零組件與機器人構件為主,中期瞄準電動車與汽機車產業相關零組件,長期規劃瞄準航太與生醫產業,由於航太與生醫產業都需繁複、且為時較長的認證過程,目前已啟動相關認證程序,為後續發展做準備。

圓融成立於 2016 年,目前資本額 6500 萬元,未來將擴充至 2.5 億元,所製造的 3D 金屬粉末已送德國衛星零件大廠進行飛機零件認證,預計最快 3 年內上市櫃,未來可望成為安集轉投資小金雞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