跛腳罹癌遭妻拋棄!單親爸「爆汗種西瓜」嘆:沒時間倒下

▲跛腳罹癌遭妻拋棄!單親爸「爆汗種西瓜」嘆:「沒時間倒下。」(圖/光線提供)
▲跛腳罹癌遭妻拋棄!單親爸「爆汗種西瓜」嘆:「沒時間倒下。」(圖/光線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雲林縣一名靠種西瓜維生的呂爸爸,年輕時因車禍腿部重傷,導致行動不便,妻子在他復健期間拋下他和 2 名女兒離家出走。面對接連而來的打擊,呂爸爸反而更加打起精神,一肩扛起女兒的學費及全家的生活費。不料這時上天竟又跟他開了個大玩笑,被診斷罹患口腔癌第三期,但他決心咬牙撐下去,「我用生命拚搏,換你們安穩生活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呂爸爸年輕時因腿部重傷,導致行動不便,如今又被診斷罹患口腔癌第三期,但他為了家庭仍不放棄,「我用生命拚搏,換你們安穩生活」。(圖/光線提供)

臉書粉絲專頁「光線」分享呂爸爸的故事,10 年多前剛結婚時,呂爸爸向阿姨借錢,開始在市場賣起海產,沒日沒夜的努力賺錢,就是為了讓一家人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。好不容易生意漸漸有起色,呂爸爸卻不幸遭酒駕撞成重傷,雖然經搶救後保住一命,腿部卻因重傷成了「長短腳」,至今走路仍明顯一跛一跛的;不僅如此,妻子更在他復健期間離家出走,丟下年僅 4 歲及 8 個月大的女兒。

面對接踵而來的打擊,呂爸爸不僅沒有因此被擊倒,反而更清楚自己是全家唯一的希望,下定決心轉換跑道,頂著艷陽、揮灑汗珠下田種西瓜,即使再辛苦也不喊累,「我沒時間倒下,更沒有時間難過悲傷」。怎料就在一切將要重回軌道時,老天卻又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,被診斷出「口腔癌第三期」,必須立即住院接受治療。

▲呂爸爸拖著病重的身體,頂著豔陽下田工作,「等這批西瓜賣完,這樣我才能安心去開刀治療」。(圖/光線提供)

除了要照顧年邁的父母,以及正分別就讀國、高中的女兒,還得還清在車禍期間向親戚朋友借的錢,呂爸爸不願被疾病擊敗,決定要和時間賽跑,「在我還有一口氣站著,我要賺很多錢,我還不能倒下」,他天天仍舊拖著病重的身體下田工作,更會親自運送客人訂購的西瓜到育幼院,甚至加碼再送百顆西瓜,希望藉此讓每位小朋友消暑解渴。即使遭遇一連串的不順遂,呂爸爸仍堅持靠自己的努力維生,「等這批西瓜賣完,這樣我才能安心去開刀治療」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