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海抗議封鎖 巴勒斯坦船隻遭以軍攔截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加薩市29日綜合外電報導)為抗議以色列封鎖加薩,巴勒斯坦數艘船隻今天從加薩市漁港出發,試圖進行突破,卻遭以色列海軍攔截。抗議發起人表示,抗議船已斷訊逾30分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近幾週來,加薩巴勒斯坦人爆發反以色列示威,造成死傷,今天稍早又朝以色列發射砲彈,巴勒斯坦船隻出海行動可能進一步升高緊張情勢。

抗議發起人表示,主船載有約20人,與數艘較小的船隻一起從加薩市(Gaza City)漁港出發。

巴勒斯坦船隻的活動範圍僅限離岸16公里,而這些船隻是否嘗試突破封鎖,各方說法不一。

抗議發起人表示,以色列海軍阻止巴勒斯坦抗議主船前進,並奪取船隻控制權。

抗議發起人之一阿提(Salah Abdul Atti)告訴法新社:「以色列軍隊包圍並攔截抗議主船。」

他說,主船已斷訊超過30分鐘。(譯者:鍾佑貞/核稿:嚴思祺)1070529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