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媽咪/梁文音把「我愛你」放嘴上 最愛婆婆的這道菜

▲梁文音專訪。(圖/記者林調遜攝 , 2018.05.24)
▲梁文音專訪。(圖/記者林調遜攝 , 2018.05.24)

記者吳雨婕/專訪

梁文音於2年前踏入家庭,婚姻生活依然甜蜜蜜,談起這次的專輯《副駕駛座的風景》,工作團隊遠赴歐洲取景,老公也愛相隨,在拍攝MV結束後,像是體驗二次蜜月般,來了一段小旅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在異地梁文音也不忘買了要給公婆的禮物,送了大公事包給公公、小側背包給婆婆。聊到公婆,梁文音的話匣子像是被打開了,她說到婆婆對她的好,「我婆婆去哪裡都會想幫我買東西,上禮拜從韓國回來,買了很多保養品給我,之前去以色列也買很多小飾品。」看得出婆婆把梁文音當作自己女兒疼愛,所以梁文音出國去玩時,心裡也總是會想著要為公婆送上一點小心意。

▲梁文音與公婆感情非常好。(圖/記者林調遜攝 , 2018.05.24)

年幼就失去父母的梁文音,甜甜的稱呼婆婆為媽媽、公公為爸爸,口中盡是「爸爸、媽媽」對她的好,這對公婆,就像是上天送給她最棒的禮物。

今年母親節,梁文音送上在節目中獲得的鍋子給婆婆,她開心的比劃著,還提到除了最近工作比較忙外,基本上每個禮拜都會去婆婆家吃飯,還笑說婆婆廚藝真的非常好,很會煮山產。「我最喜歡她的雞湯,只要我有重要的演出,她都會送雞湯到我家。」梁文音綻開笑顏,滿足的說:「我婆婆對我超好的!」喜悅之情溢於言表。

▲梁文音最愛婆婆煮的雞湯,每逢重要演出,婆婆都會煮好送到家。(圖/記者林調遜攝 , 2018.05.24)




梁文音與公婆的感情如膠似漆,也會一起去看電影,最常帶他們去看的電影類型竟然是打打殺殺類的,不禁讓人失笑,梁文音分享前陣子與公婆、老公去看電影《一級玩家》,她因為真的太睏了,最終在電影院睡著,而公婆則是撐著看完,因為公公打算把這些生活小事,與教會的人分享。

沒有什麼明星家庭的光環,記者眼中看到的是簡單的生活與幸福。

▲梁文音很喜歡帶公婆一起去看電影。(圖/記者林調遜攝 , 2018.05.24)

也許是因為與公婆非常親近,梁文音笑說常常把「我愛你」放嘴上,「我超會講愛你,會說『愛你喔媽媽』。」婆婆也會給予相同的回應,梁文音解釋:「他們家裡的關係本來就是常說我愛你,不會有尷尬在裡面,常常擁抱啊,一開始看到覺得很特別,因為我也會對姊姊、弟弟這樣。」她想了想,臉上滿是幸福的笑意:「這個家庭怎麼能不嫁呢?」

她也提到公婆常常做出令人感動的事情,由於公公、老公、小叔三人都一起工作,意見上偶有分歧,但公公在公事上要有老闆的樣子,工作上有衝突,只能對事不對人,但下了班,公公就會變回「父親」,用寫信的方式,告訴老公、小叔這樣做的理由,「他會寫很多,A4的紙兩三張。」梁文音笑說,結果老公看完都沒什麼回應,讓公公很傷心,「都什麼年代了啦~」不只有老公有拿到公公給的長信,梁文音也常常拿到公公親手寫的卡片,卡片上總是充滿許多勵志小語,讓她非常窩心。

▲梁文音的公公親自寫卡片給梁文音。(圖/翻攝IG , 2018.05.24)

梁文音則是稱讚婆婆有一雙非常願意傾聽的耳朵,「你需要她的時候把所有事情放下來,她會特別把時間給我們,並給具體的意見。」婆婆總是站在梁文音的角度著想,還會看出她有心事,希望她能講出來,不要憋在心中。

▲梁文音稱讚婆婆有一雙非常願意傾聽的耳朵。(圖/記者林調遜攝 , 2018.05.24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