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/雨後化解4個盤末點 納達爾強勢晉級

▲Rafael Nadal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Rafael Nadal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法網公開賽第3日的比賽,前一日因下雨延賽的「蠻牛」Rafael Nadal(納達爾)在補賽雖然遭遇到一些麻煩,但最終他還是化解了4個盤末點,以6-4、6-3、7-6(9)直落三擊敗義大利好手Simone Bolelli,強勢晉級下一輪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Nadal在衛冕之路首戰前兩盤打得得心應手、早早取得優勢,但是第3盤開始Bolelli發起了強而有力的衝擊,一度取得3-0的局數優勢,不過老天不捧場,現場開始下起了雨,也導致比賽終止。

而在隔了一天後,Nadal對自己的狀態進行了調整,一開始就強勢保發,反觀Bolelli較為慢熱,被對手給連拿3局,雙方也戰成了3-3平手。

之後,兩人一路纏鬥到6-6,比賽也因此進入到搶七,Bolelli一度取得6:3的比分優勢,但Nadal此時展現他強大的心理素質,連續化解了對方4個盤點,最終以11:9拿下比賽。

相比20歲的女單法網衛冕冠軍Jeļena Ostapenko,在首輪面對烏克蘭女將Kateryna Kozlova,未能頂住壓力、5-7、3-6敗給對手。Nadal此役用精彩的表現證明,他不愧是在此拿了10座冠軍的「紅土之王」。


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