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前—受美股重挫收黑影響 若指數量能不足上攻有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台股昨 (29) 日再度挑戰 11000 點失利,在台積電、鴻海走弱下壓抑盤勢,指數震盪走低,終場指數以 10964.12 點作收,下跌 23.65 點。法人指出,在均線呈現多頭排列下,預估台股持續維持高檔震盪的多方格局,惟挑戰 11000 點的上檔套牢賣壓沈重,且成交量能略顯不足,加上美股重挫,將對台股走勢造成壓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今日觀盤重點,川普政府 29 日提出對 500 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的時間表,並將對中國的投資活動進行限制,且清單中包括與「中國製造 2025」相關的技術,公布後很快就會實施。針對中國個人與企業在美國發動的涉及工業關鍵科技的併購案,美國則預定 6 月 30 日公布相關投資限制,並增強出口管制。

據韓國媒體報導,明年 iPhone 新機螢幕傳將全數搭載 OLED 螢幕,不再採用 LCD,若此消息成局,作為目前 OLED 版 iPhone 最大組裝廠的鴻海,可望成為大贏家,旗下 GIS 接單預期也將增加,至於和碩與緯創,雖有機會承接少量 OLED 機種訂單,但要克服新產品學習曲線;此外,OLED 不用背光模組,先前供應蘋果背光模組的瑞儀,可能受到影響。

蘋概三強景碩、TPK、台虹等 3 家關鍵零組件與材料商昨日召開股東常會,對下半年營運展望均樂觀看待,並釋出電子業淡季中仍有亮點訊息,蘋概股下半年營運看俏。

面板報價持續下跌,外資摩根大通、滙豐證券雙雙看淡面板業前景,摩根大通認為,第 2 季市場面板需求持續不振,報價也持續走碟,將衝擊雙虎群創、友達基本面表現,同步評等「劣於大盤」。

法人指出,川普政府突然提前宣布對中國課徵關稅的時間表,加上義大利政經問題引爆歐元弱勢,造成周二美股全面收黑,但在均線呈現多頭排列下,預估台股持續維持高檔震盪的多方格局,惟挑戰 11000 點的上檔套牢賣壓沈重,且成交量能略顯不足,加上美股重挫,將對台股走勢造成壓力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