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仙難救無命客 阿扁憂心綠營年輕選票雪崩

▲對於美國眾議員提案恢復台美邦交,前總統陳水扁24日坦言,美國是不會為維護台灣利益而犧牲自身利益的。(資料照/NOWnews)
▲對於美國眾議員提案恢復台美邦交,前總統陳水扁24日坦言,美國是不會為維護台灣利益而犧牲自身利益的。(資料照/NOWnews)

記者王鼎鈞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透過「新勇哥物語」評論時事,30日發布「從最新民調看蔡總統的重大政治危機」,質疑蔡英文政府請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、陳菊任總統府祕書長,王牌出盡了嗎?還是印證俗諺「神仙難救無命客」?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由於蔡英文滿意度民調, 30 歲以下出現「雪崩」的現象,阿扁警告,「民進黨一旦失去年輕人的支持,經驗告訴我們,大型選舉要贏很難」。

以下是本期「新勇哥物語」全文:

勇弟:看到平面媒體頭條斗大標題,讓我嚇了一跳!什麼「蔡、賴滿意度破新低」「蔡在30歲以下出現雪崩 ,賴則進入死亡交叉」?

勇哥:有這麼嚴重嗎?蔡總統 520 不是才剛過完就任二周年的生日,而且一連串的安排親上媒體,為政績宣傳、為政策辯護,顯然效果有限。尤其是菊姐北上擔任救援投手,雖然為時尚短,似乎幫助也不大。賴神 + 菊仙王牌出盡了嗎?還是印證俗諺「神仙難救無命客」?

勇弟:親綠的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公布五月最新國政民調。對蔡總統 2 年來的執政整體表現,只有 23.5% 滿意,較上次下滑 5.6% ;不滿意 62.6% ,也較上次增加 1% 。對賴揆就任以來的整體施政表現,滿意的 34.1% ,較 4 月減少 5.6% ;不滿意的 44.7% ,較 4 月增加 3.6% 。賴揆的施政滿意度確定「死亡交叉」,這是非常嚴重的警訊!

勇哥:還有對蔡總統與賴院長的信任度雙雙下滑,較上月分別下降了 6.6% 、 10.1% 。此外,對民進黨好感的有 25.9% 、低於對國民黨好感的 26.8% ;對民進黨反感的有 49.8% ,超過對國民黨反感的 40.9% ,足足多了 10% 之多。神經再粗,能不緊張嗎?

勇弟:特別一提的是,蔡總統在 20~29 歲年輕人的支持群,也出現雪崩現象。民進黨靠年輕人的支持起家, 2014 、 2016 兩次大選能夠大贏,年輕人的支持是最重要的關鍵。民進黨一旦失去年輕人的支持,經驗告訴我們,大型選舉要贏很難。

勇哥:如果這樣的民調結果有參考價值,蔡總統所領導的執政團隊絕對不能等閒視之,必須痛下針貶,誠實面對,虛心檢討,找出病灶。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,或者動輒以陰謀論自我催眠。改革是進步的動力,改革得罪少數人,理應獲得多數的支持,事實上又加不了分,ㄧ定另有原因。明知司法要改革,卻聽任反改革者位居要津,變成改革最大的絆腳石,難怪會扣分!

勇弟:蔡政府還有救嗎?

勇哥:不要騙自己,就有救!繼續騙自己,神仙也難救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