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外交七突破? 孫大千:我阿嬤都做得到

▲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,政府一意孤行推動「階段性的台獨」,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,動輒得咎,兩面不是人。(圖/孫大千提供)
▲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,政府一意孤行推動「階段性的台獨」,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,動輒得咎,兩面不是人。(圖/孫大千提供)

記者戴祺修/台北報導

我國一個月內連斷兩個邦交國,讓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政策方向備受質疑,但前總統陳水扁在「新勇哥物語」中力挺蔡英文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30日表示,如果「新勇哥物語」中所提到的那七項來自於美日兩國的「小恩小惠」,就可以稱得上是蔡英文的外交突破,要拿來向台灣人民邀功勞,討按讚。「那麼,我阿嬤來當總統就可以做得到了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新勇哥物語」指出,總統蔡英文就任二年來對美日有7大外交突破,這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做不到的事,蔡任內做了這麼多的外交突破,毋庸置疑地,凡我國人同胞都應該不吝給蔡總統及其政府按讚才對。

但是孫大千認為,美國和日本長久以來就是打著「拉台打中」的算盤,美日躲在幕後扮演藏鏡人,卻招募台灣擔任馬前卒的角色,威脅和牽制中國大陸,不過,衝鋒陷陣的是台灣,犧牲擋子彈的還是台灣。然而,我們來看一下,台灣又真正得到了什麼呢?

孫大千表示,日本只不過把駐台機構「交流協會」改名為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」,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花蓮震災後,寫下「台灣加油」的毛筆字。這算是哪門子的成就啊?這樣子就要台灣感恩戴德了嗎?民進黨政府難道就不能夠有一點志氣嗎?

孫大千說,美國國會所通過的《台灣旅行法》和《國防授權法》,其實說穿了,只是兩張操之於人的空白支票,能不能落實?要不要執行?完全看美國老大哥的心情。而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來台訪問,和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,只不過是華府對北京施加壓力的手段。至於美國政府願意協助台灣打造潛水艇,也不過就是大哥發兩把武器給小弟防身,最慘的是,小弟還要自己花錢去買。這有什麼好驕傲的?有什麼好得意的?民進黨政府難道就不能夠有一點大腦嗎?

他批評,民進黨選擇放棄做一位可以左右逢源,進退自如的棋手,自甘墮落成為美日對抗圍堵中國大陸的打手,身為小弟從大哥的手上拿到一些施捨和獎賞,也不過是情理之中。

孫大千說,如果民進黨這麼有魄力罵人「沒心沒肺的垃圾」,這麼有霸氣罵人「靠北三小」,拜託拿出一點點智慧來,思考一下台灣未來該何去何從吧?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