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業務相挺 微軟雪恥 市值再次超越Alphabe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6 年前谷歌 (Google) (GOOG-US) 股票市值首次超越微軟 (Microsoft) (MSFT-US),當時看起來這兩家公司應該會朝不同方向發展下去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但過去 12 個月來,微軟股價上漲了 40% 之多,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股價漲幅的 5 倍以上,其股票市值再次打敗 Alphabet,截至週二收盤,微軟價值 7490 美元,而 Alphabet 市值 7390 億美元。

微軟股價走勢
微軟最近的漲勢是由雲端運算業務的成長所激發,該業務規模較谷歌龐大,但仍不及亞馬遜的 AWS。今年 3 月,微軟重組了 Windows 和設備部門,將其工程資源部門打入其他單位,包括專注於雲端和人工智慧的部門。

微軟和 Alphabet 公司第一季的財報均優於分析師預期。

谷歌 2004 年上市,接下來花了 8 年縮小與微軟之間的差距,2012 年首次超越 1986 年上市的微軟,這兩家企業在爾後數年間市值不斷翻升,但谷歌卻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直到本月。

微軟目前是全球市值第三大的公開交易公司,僅次於蘋果 (AAPL-US) 和亞馬遜 (Amazon)(AMZN-US),而 Alphabet 排在第四,後有追兵分別是臉書 (Facebook)(FB-US) 和中國的騰訊 (Tencent)。

微軟週二下跌 0.4% 至 98.01 美元,而 Alphabet 公司的 A 類股 (GOOGL-US) 下跌 1.5% 至 1068.07 美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