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人綁架毆打致死 墨西哥再傳記者遇害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墨西哥市29日綜合外電報導)地方檢察官表示,一名記者今天被發現遭人毆打致死,陳屍在墨西哥東北部塔茅利巴斯州(Tamaulipas)郊外,成為墨西哥過去兩週以來第3名遇害的記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州檢察官辦公室發聲明表示,墨西哥日報「求精報」(Excelsior)、當地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特派記者龔薩雷茲-安東尼(Hector GonzalezAntonio)遭棍棒毆打致死,陳屍在塔茅利巴斯州首府維多利亞城(Ciudad Victoria)的馬路上。

聲明指出:「已經開始著手調查,找出這起殺人事件的凶手是誰。」

現場照片顯示,這名記者身上血跡斑斑,上半身赤裸,腳上還遺失一只鞋子,被人棄屍在維多利亞城郊外一條狹窄的泥濘路上。

無國界記者組織(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)表示,40歲的龔薩雷茲-安東尼昨天在劫車事件中被綁架。

路透社報導,龔薩雷茲-安東尼是今年來在墨西哥遇害的第6名記者。墨西哥的暴力事件已攀升至歷史新高。

對記者來說,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之一。根據人權倡議組織Article 19,去年在墨西哥有12名記者遇害。

與美國德州接壤的塔茅利巴斯州是墨西哥犯罪最猖獗的州,當地長期以來受到幫派爭鬥蹂躪。另一名記者今年一月也被發現陳屍在塔茅利巴斯州。(譯者:葉俐緯/核稿:徐睿承)1070530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