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13大電視代工廠4月出貨年增30.6% 冠捷、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根據群智諮詢 (Sigmaintell) 全球電視代工廠商月度出貨分析報告資料顯示,今年 4 月全球 13 大 TV 代工廠出貨量 720 萬台,年增 30.6%,季減 3%;冠捷 (TPV) 及富士康 (FOXCONN) 分居 4 月出貨冠亞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群智諮詢指出,相較以往 4 月為代工市場淡季的情況來看,今年 4 月受到海外市場出貨的拉動,特別是北美,歐洲出貨量的增加,帶動 4 月代工市場的反常增長;但值得注意的是,4 月增長部分來源是代工廠的出貨推動,並不是終端的實際需求。

群智諮詢預測,代工市場在經歷今年前 4 個月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後,5 月會進入休整狀態,部分品牌的出貨較去年同期呈現微幅增長,但將會較前期持續下跌。

全球電視代工廠 4 月出貨仍由冠捷居冠,出貨 125 萬台,年增 5.9%,月減 5.3%;自有品牌 PHILIPS 仍是出貨主力,主要以出口歐洲地區給世界盃的備貨為主,代工客戶維持中大尺寸出貨的穩定。

富士康出貨量達到 99 萬台,出貨排名第二,年減 10%,月減 10%,富士康連續兩個月出貨較去年同期下滑,主因今年夏普品牌出貨乏力,受各品牌大力促銷的擠壓,夏普品牌出貨增長速度放緩。

TCL SCBC 出貨量 91 萬台,排名第三,年增 65.5%,月增 1.1%,由於大陸市場 4 月小米出貨占 TCL 代工總量 27%,帶動出貨進一步成長,另外,海外市場東南亞及拉美地區的出貨增加。

中新科技 (CNC) 出貨量 83 萬台,排名第四,年增 75.1%,月減 3.5%;中新科技 4 月海外出貨占總出貨 62%,特別是在北美的布局進一步深化;大陸客戶海爾,康佳,長虹保持穩定。

BOE 高創 (BOE VT) 出貨 78 萬台,排名第五,年增 56%,月減 4.9%;高創今年以獲利為主要目標,因此在在數量的增長方面保持平穩發展,客戶以優良的品牌客戶為主; 4 月海外主要來源為中東非洲地區和北美地區的增長。

其他電視代工廠商,根據群智諮詢全球電視代工廠商月度出貨分析報告資料顯示,兆馳 (AMTC) 受海外東歐和拉美增長拉動,4 月出貨 60 萬台,年增 50%;惠科 (HKC) 資源拉動,4 月出貨保持 50 萬台,年增 118.3%;康冠 (KTC)4 月出貨 43 萬台,年增 42.9%。

彩迅 (ExpressLUCK)4 月出貨 31 萬台,年增 3.3%;4 月瑞軒 (Amtran)(2489-TW) 保持穩定增長,出貨 31 萬台,年增 103.3%;啟悅 (SQY)4 月出貨 17 萬台,年增 10.4%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