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世界環境日 宣導活動拿好康

▲嘉義市環保局與財稅局說明世界環境日宣導活動內容。(圖/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.5.30)
▲嘉義市環保局與財稅局說明世界環境日宣導活動內容。(圖/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.5.30)

記者郭政隆/嘉義報導

每年的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,嘉義市環保局為響應這項國際活動,將於在6月2日舉辦宣導活動,屆時由環保局及財稅局合作擺設關卡及體驗攤位,透過寓教於樂讓民眾瞭空汙防制及民眾租稅觀念,活動並結合時下最熱門的扭蛋遊戲,參與者只要闖過六關,即可獲得一次扭蛋機會,有機會抽中空氣清淨機大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環保局長張志誠表示,三年來經市政府通盤規畫及各局處通力合作,使PM2.5手動監測濃度由34.7µg/m3降低至26.0µg/m3(106年),濃度值減量為全國第一,嘉義市商業發達,餐飲業為數眾多,依據排放清冊盤點餐飲業PM2.5排放量達89公噸,占全部18%,未經處理的油煙逸散,除影響客人用餐觀感外,也是造成民眾居家環境污染的陳情原因之一;因此,為了呼籲民眾、餐飲業者重視油煙防制,當日活動將安排油煙汙染防制設備現場展示,與餐飲業油煙防制相關的體驗活動,使民眾從中認識油煙汙染及其如何防制,期能促進餐飲和家庭油煙的防制減量,共同改善和營造永續適居的美麗嘉園。

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理科科長吳博章也指出,當日活動除餐飲油煙汙染及機車定檢APP推廣、室內空品維護、民俗活動行為調查等,其他空汙防制宣導外,另結合財政稅務局辦理國小學生租稅廣播答嘴鼓比賽頒獎活動,鼓勵將租稅觀念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及肢體動作,傳達出豐富的租稅意涵,更建立新世代學子誠實納稅觀念;此外,現場也將推廣行動支付消費和繳稅服務,主要因應行動支付時代來臨,透過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行動支付業者APP,即可使用行動支付工具消費並儲存雲端發票,及享受便捷繳稅服務,使用方便又減碳,還可獲得禮券100元獎勵。

張志誠強調,從事餐飲作業時會產生細懸浮微粒(PM2.5),長久暴露其下,對健康而言是看不見的威脅、傷害,尤其是第一線的從業人員,所受衝擊更為直接,為了讓民眾、餐飲業者正視餐飲油煙防制和減量,特以此作為今年世界環境日宣導主題,鼓勵業者對於油煙應作好防制並採取防護,共同維護呼吸健康和美好生活環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