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恆春、布袋鎮政交流 互利互補又互惠

▲嘉義縣布袋鎮與屏東縣恆春鎮歡喜相見「鎮政交流會」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5.30)
▲嘉義縣布袋鎮與屏東縣恆春鎮歡喜相見「鎮政交流會」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5.30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嘉義縣布袋鎮公所今(30)日來了一批貴客,遠自「國境之南」的屏東縣恆春鎮,由鎮長盧玉棟帶領3部遊覽車90人的公所人員與地方鄰里鄉親,經過3個小時的路程到布袋來進行一場歡喜相見的「鎮政交流會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布袋鎮長陳鳯梅是恆春的女兒、布袋媳婦,與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是同一年參與政治,為民服務,在第7屆的民選任期同時當選「鎮長」職務,惺惺相惜的以鎮政交流,產業、觀光互利互補為前提,在去(106)年6月28日締結為「姐妹鎮」。

今日是恆春鎮第一次回訪,布袋公所與代表會猶如辦喜事般的迎接賓客到來。陳鳯梅表示,布袋與恆春都靠海,地理環境非常相似,恆春與布袋的資源都非常的好,各有各自的特色,期待藉由兩鎮的鎮政交流,一起帶動彼此的鎮政發展,尤其是布袋並無工業,希望有機會取長於恆春發展觀光的經驗,提昇布袋觀光發展。

▲布袋鎮與恆春鎮「鎮政交流會」,互贈地方特色產品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5.30)

盧玉棟指出,恆春與布袋距離3個小時的車程,却因「同起義」(同時間參與政治)而有了很好的互動,才有這個機會代表恆春鎮民感謝布袋鄉親,對恆春的女兒如此的疼惜,也要感謝恆春的女婿蔡川士(陳鳯梅的先生,現任高雄市的里長)對恆春鄉親就醫需求的服務與協助,結為姐妹鎮是恆春主動提起,讓兩鎮進行交流,將兩鎮的特產、觀光進行互助、互補。

嘉義縣政府趙崇樑秘書說,結為姐妹鎮可以將恆春鎮觀光發展經驗,做為發展布袋觀光的參考,提昇布袋的觀光產業,吸納更多的遊客到布袋來觀光、旅遊,增加鄉親們的收入。

嘉義縣議員蔡瑋傑也認為,結為姐妹鎮立意非常好,兩鎮的鄉親互訪時,對彼此的鎮政設施都可以比照當地住民一樣享有免費福利,並且將地方的特色產品進行交流,提昇彼此產業的能見度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