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威剛展望〉進軍智慧音箱市場 市占拚亞軍 推中文系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記憶體模組廠威剛 (3260-TW) 董事長陳立白今 (30) 日宣布,與中華電 (2412-TW) 異業結盟攜手合作,雙方將共同進軍智慧音箱市場,以發展中文語音系統智慧音箱為主,目標取得台灣智慧音箱市占前 2 名,產品預計第 3 季正式量產,並將於下周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上正式對外亮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威剛去年成功跨足機器人市場,陳立白指出,原先預期機器人市場可望快速發展,但在亞馬遜與 Google 等大廠相繼推出智慧音箱後,產品單價均不高,擁有低價優勢且數量成長快速,加上目前智慧音箱均以英文系統為主,中文系統音箱相當少,亞馬遜與 Google 等要推出中文系統也有難度,看中市場發展潛力,威剛決定切入中文智慧音箱市場,目標成為台灣智慧音箱市占前 2 名。

陳立白表示,智慧音箱的後台語音平台與雲端平台系統是最困難的部分,而這 2 個平台都是威剛自行開發的,並與中華電信針對語音後台做異業結盟。

在下周的 2018 台北國際電腦展中,威剛的智慧音箱將首次對外亮相,陳立白表示,屆時將推出 2 種版本,一種為有螢幕的,一種則為沒有螢幕但價格較親民的版本,初期將主打無螢幕版的智慧音箱,將於第 3 季正式量產。

不過,雖然初期語音系統以中文為主,但陳立白透露,第二版將推出英文系統,第三版則規劃推出日文系統;目前採用國外廠商晶片,第二版盼能導入聯發科 (2454-TW) 晶片。

從目前華人系統的智慧音箱市場發展來看,陳立白認為,在 BAT(阿里巴巴、騰訊、百度) 力推下,最快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,需求就可望大爆發,而智慧音箱產品可望在第 4 季至明年上半年,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跨入此領域的廠家將會越來越多。

反觀威剛先前投入的機器人產品,陳立白則說,目前人型機器人風頭暫時被智慧音箱搶走,需求可能延遲 1 年半至 2 年,這 2 年內會先以智慧音箱發展為主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