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路拓寬一等20年 林佳龍感謝地主奉獻

▲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北屯昌平東二路瓶頸段拓寬情況,現已完工通車。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30)
▲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北屯昌平東二路瓶頸段拓寬情況,現已完工通車。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30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北屯區仁美國小後方的昌平東二路屬第11期重劃道路,長約35公尺,卻僅有2.8公尺寬,有車流壅塞與交通安全疑慮。台中市政府與當地民代積極協調,取得地主同意將私人土地撥用給市府,將道路拓寬,今年4月順利完工。台中市長林佳龍今(30)日前往視察並頒獎表揚地主一家人,讓當地民眾有更便利安全的道路。議員賴順仁表示,延宕20年終於拓寬,感謝何家無私奉獻造路及市府團隊積極規畫,當地民眾通行安全將更有保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建設局黃玉霖陪同下,今日前往視察昌平東二路銜接豐樂路道路拓寬情形,同時也頒發感謝狀給捐地協助拓寬道路的何家。市議員賴順仁、蔡雅玲、仁美里長朱清華等人也到場關心。道路由原寬度約3.8公尺拓寬為6公尺,可更有效分流崇德路往台3線車流。

林佳龍表示,鋪橋造路是市府該做的份內事,但民眾提供私人土地給市府開拓道路,是很偉大的奉獻,感謝何女士一家人願意將土地撥給市府,讓這條鄰近仁美國小的瓶頸路段順利拓寬,不論是節省家長接送時間,或者促進學童安全,對地方發展皆有很大的幫助;因此市府頒獎表揚何媽媽的善舉,「積善之家,必有餘慶」,相信當地民眾及後代子孫都會對此心懷感恩。

▲台中市長林佳龍感謝地主何家提供私人土地給市府開拓道路。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30)

▲仁美里長朱清華(右)、建設局黃玉霖(中)、議員賴順仁(右) 解決昌平東二路交通瓶頸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30)

議員賴順仁表示,昌平東二路段道路是11期重劃道路範圍之聯外道路,因不屬於重劃範圍未能闢建,重劃完工當初也曾有建議以一般徵收,但工程費用高達5、6千萬元,一時市府財政無力負擔,所以才一直延宕至今20年。

賴順仁說,開闢此路段牽涉私有土地,感謝仁美里長朱清華出面,積極向地主進行溝通、協調後,答應先將目前未使用私有地,同意給政府先施作道路使用;並與相關單位進行會勘,建設局長黃玉霖也答應會盡快開工,完成6公尺道路拓寬的施作。

仁美里長朱清華也肯定市府團隊及議員的努力,讓工程順利完工,也感謝地主何家人的熱心促成,讓這條道路不僅完成拓寬,更於路口處增設號誌燈,當地民眾通行安全將更有保障。

建設局指出,本次擴寬路段道路寬度原約3.8公尺,僅能單車道雙向通行無法會車,造成昌平東二路與豐樂路口常堵塞,且因路口視線不佳造成行車危險。為此,市府爭取議會支持進行道路拓寬工程,工程於今年4月完工。施工期間也獲得守望相助隊大隊長蔡炳榮協助安全巡守,讓社區居民及學童出入更安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