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期貨型權證明上市交易 3家券商拔頭籌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證交所今 (30) 日宣布,修訂權證相關法規,納入期貨型權證的申請發行,已獲主管機關同意,並已自周一 (28) 日起開放券商辦理期貨型權證的申請,初期開放連結標的為期交所掛牌的非個股期貨商品,而首批期貨型權證最快於明日可上市交易,將由元大證券等 3 家綜合券商拔頭籌發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目前已提出發行申請期貨型權證的連結標的,均為在期交所掛牌的台灣指數期貨合約,發行人為元大證券、凱基證券及日盛證券等 3 家綜合證券商,證交所指出,國內首批期貨型權證最快於 5 月 31 日在證交所上市交易。

證交所表示,期貨型權證不僅可滿足發行人推展多元商品的意願,也能擴增投資人的資產配置範圍,而初期期貨型權證僅開放連結期交所掛牌的非個股期貨商品,未來如能順應市場需求,將逐步擴大連結至更多流動性佳的重點標的。

證交所於 1997 年 6 月開放權證商品交易,迄今超過 20 年,順應市場發展的需要、隨著各類投資及避險需求的日益增加,發行標的持續擴增,主管機關陸續開放以本國指數、股票、ETF、TDR 及外國指數與股票為標的的權證發行申請。

為進一步擴大權證連結標的,證交所於 2016 年調查發行人需求及意願後,研議期貨型權證規畫案,並在 2017 年 6 月 5 日主管機關原則同意開放期貨型權證發行、2018 年 2 月 9 日核准相關法規,證交所在 2 月 14 日進行法規公告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