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 大葉大學2學生獲獎

▲2018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競賽,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江佳倫\\(右\\)勇奪青文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銀賞。(圖/記者陳雅芳攝,2018.05.30)
▲2018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競賽,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江佳倫\\(右\\)勇奪青文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銀賞。(圖/記者陳雅芳攝,2018.05.30)

記者陳雅芳/彰化報導

有出版社舉辦「2018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」競賽,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二年級學生高水準的表現,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,江佳倫勇奪銀賞,張仁豪獲頒評審賞。榮獲銀賞、抱回獎金新台幣一萬元的江佳倫表示,他從高中開始自己摸索學習畫圖,念大學後在老師的帶領下,專業能力更上層樓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張仁豪的作品獲青文輕小說插畫評審獎。(圖/記者陳雅芳攝,2018.05.30)

2018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由主辦單位指定輕小說以「怎麼可能在一起!不行不行!我愛你!」的文字內容和角色設定,參賽者要針對兩段故事各創作出一張圖,每一段故事大概都有4、5頁內容,很多內容是人物對話,因此要選擇哪部份來創作是很大的考驗。

▲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二生江佳倫的作品獲青文輕小說插畫銀賞。(圖/記者陳雅芳攝,2018.05.30)

第一段他選擇背景比較能夠發揮的地方,讓場景比例變大,女主角在畫面中的比例變小,增加活潑度,第二段故事他選擇角色A回想角色B反應的瞬間,讓兩個角色都能在畫面裡出現。

▲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江佳倫(右)、張仁豪(左)獲青文輕小說插畫銀賞、評審賞。(圖/記者陳雅芳攝,2018.05.30)

張仁豪則說,他去年參加廈門市總工會「海峽兩岸職工動漫作品大賽」獲得二等獎的成績,看到這次的比賽資訊時,就想試試看,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好的成績。第一段故事他畫的是女主角看地圖,會選這個部分是覺得看地圖的動作不好表現,想自我挑戰,能夠自我突破比得獎更讓他開心。

▲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江佳倫(右)、張仁豪(左)獲青文輕小說插畫銀賞、評審賞,與程仲勝主任(中)分享喜悅。(圖/記者陳雅芳攝,2018.05.30)

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指出,江佳倫、張仁豪兩位學生的作品各有特色,江佳倫的畫面構圖有別於其他參賽者,張仁豪則是光影與色彩處理得宜,兩個人的畫作都相當亮眼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