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宏達電攻AI〉醫院導診成果展現 目標進入精準醫療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宏達電 (2498-TW) 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今 (30) 日指出,目前在醫療的領域上,已跟萬芳醫院、馬偕醫院合作,月底將再加入三總,主要是在導診及用藥的過程監控,未來還會有合作醫院加入;他強調,展望事業部未來,短期要朝精準醫療領域發展,長期則要在小數據變成大數據上有突破,推出相關應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張智威指出,包括萬芳、馬偕及三總都是以導診的概念為主,運用下層的 AI 進行運算,再建議民眾適合的掛號門診,在就診後還可以進一步協助後續的用藥過程監控等,這些都可以透過 AI 來進行。

DeepQ 先與萬芳醫院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 AI 聊天機器人「萬小芳」,後續和馬偕、三總合作,利用建置在 Line 平台上的聊天機器人,可以提供民眾 24 小時相關醫療服務詢問,包括看診科別、快速掛號、就醫紀錄查詢等。

張智威表示,Line 在台灣有 1800 萬用戶,透過「萬小芳」的協助,可以讓就醫環境更有效率,除了目前的 3 家醫院外,未來還會再加入其他的合作醫院;除了導診之外,包括用藥及長照也有切入,目前以 B2B 為主。

張智威指出,DeepQ 醫療團隊除了醫療及 AI 布局之外,也協助集團資源整合,剛在深圳 Vive 生態大會中發表的 U12 + 與 Vive Focus 整合應用中的手勢辨識,也是出自醫療團隊。

針對健康醫療事業部未來展望,張智威表示,短期目標希望在 2-3 年內跟醫院的合作順利,導診、用藥及長照之外,還要推展結合人工智慧與 VR/AR 的手術應用;長期目標,希望在小數據變大數據上有突破,再進一步推出相關的應用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