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虛擬貨幣公開發行 顧立雄:依三大類採個案管理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對於虛擬貨幣未來可否上創櫃板或群眾募資等議題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(30) 日表示,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納入實名制管理,而虛擬貨幣公開發行 (ICO) 可分為 3 類型,未來將視情況採取個案管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顧立雄今日受邀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演講時表示,虛擬貨幣公開發行 (ICO) 可分為 3 類,一為「應用型」,若群眾募資不涉及證券業務,金管會本來就抱持開放態度;二為「證券型」,若涉及到可能納入證交法的證券類,就屬於特許行業;三為「支付型」,必須經過金管會核准,且若涉及跨境支付,央行也會介入審查。

顧立雄表示,目前先就虛擬貨幣本身交易平台,將其納入實名制管理,針對 ICO 部分,不同情況會有不同區隔,目前暫不界定其情況,未來則視情況採取個案管理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