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長要國人用電放心!6月大修機組加入發電 備轉容量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連日高溫,用電量狂飆,今 (30) 日瞬時尖峰負載達 3677.14 萬瓩,創史上最高用電量,也是首次在 5 月打破用電量紀錄,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,預估 6 月大修的機組會回來加入發電,預計機組可維持正常,備轉容量率可恢復到 6%,讓國人安心放心,6 月的供電壓力也會減輕一點,目前並不會啟動公部門節電措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沈榮津指出,昨天備轉容量率降至 2.7%,主要是因為天氣熱,溫度升高,加上台電部分機組及民間電廠都出現故障,造成備轉容量下滑,今天已經改善;他表示,6 月起大修機組將陸續歸隊加入發電,夏季也未安排機組大修,備轉容量率將可恢復至 6% 以上,減輕供電壓力。

沈榮津說,去年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因為颱風倒塌,嚴重影響電力供應,公部門一度推動節電政策,在 1 時至 3 時用電尖峰關閉冷氣,但今年並沒有去年的大斷電情況,如果備轉容量率可以在 6% 以上,公部門關冷氣措施應不必啟動;他強調,已指示台電做好機組維護及維修保養,讓機組穩定運轉,讓企業安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