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造友善育兒環境 議員促建置育兒SOS平台

▲議員建議市府應盡速建置『即時媽咪客服,育兒SOS』資訊平台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30)
▲議員建議市府應盡速建置『即時媽咪客服,育兒SOS』資訊平台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5.30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會今(30)日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,議員蔡雅玲、謝志忠、張玉嬿指出,新手父母在育兒時,常因缺乏照顧嬰兒經驗,手忙腳亂、身心俱疲。目前官方提供的育兒專線服務時間僅侷限於上班時段,但育兒是全天候無上下班之分,深夜遭遇育兒瓶頸時,常無法即時獲得協助。請市府建置「即時媽咪客服,育兒SOS」資訊平台,營造友善育兒環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蔡雅玲表示,衛生局應建置24小時全天候即時「媽咪客服,育兒SOS」資訊服務平台,結合婦幼衛教服務經驗與科技應用,整合產前、孕中、產後、坐月子、孕產知識、母乳哺育、寶寶照護、孕產資源…等等相關資訊。透過多元化溝通介面,如網頁、社群媒體、行動APP等,協助新手父母,營造友善育兒環境。

張玉嬿說,近年行動裝置普及、大數據正夯,語音機器人、智能客服成新趨勢,衛生局推出媽咪call 智能客服機器人,一定也要掌握實際的資訊,才能服務媽咪到位。

謝志忠說,在生養嬰兒的過程中,真的會遇到許多問題,所以許多人生產,會選擇在月子中心,雖然可得到24小時的悉心照護,但價格不斐,不是每個爸媽都負擔的起,尤其是對於年輕的父母。因此建立一個育兒SOS系統,能夠24小時諮詢的系統,是非常重要的,也給年輕爸媽一個安心的依靠。

蔡雅玲、謝志忠、張玉嬿共同主張,打造多元的孕產育兒專業語庫以及文字客服平台系統, 市府應盡速建置「媽咪客服,育兒SOS」資訊平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