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台北國際電腦展〉義隆電攻AI 推3D人臉辨識、智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IC 設計廠義隆電 (2458-TW) 今年年初宣布跨入人工智慧 (AI) 領域,積極發展 AI 應用,該公司今 (30) 日並宣布,將在今年 Computex 中展出 3D 人臉辨識軟硬體整合方案、以及「城市智慧交通車流解決方案」,搶占市場商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表示,此次展示的 3D 人臉辨識方案軟硬體整合方案,是透過 IR Camera 主動光結合深度資訊提供高性價比的防偽方案,可防止他人翻拍照片、盜取用戶訊息,且通過 AI 深度學習技術,系統可偵測臉部特徵進行高精準匹配,解鎖速度快,該整合方案也導入智慧曝光功能及智慧自我學習技術。

為配合低價手機方案,義隆也推出利用手機前置鏡頭搭配 AI 深度學習技術的 2D 人臉辨識方案,葉儀晧表示,此方案也加入了防偽演算法,從畫素、光影等方式,找出真人與相片的差異性,提升 2D 人臉辨識的安全性與防禦能力。

除人臉辨識方案外,義隆電此次也將展示「城市智慧交通車流解決方案」,葉儀晧表示,該方案可透過影像分析車流數據,並做立即判斷,將資料匯入雲端平台做大數據分析後,系統可以針對一天的車流分布、一周的車流分布,哪些時段車最多、最塞,套用統計假設檢定法或分群演算法,合理推斷最適合的各時段紅綠燈週期秒數,達成交通號誌最佳化。

葉儀晧強調,除了台灣外,這套解決方案對交通工具中機車占比極高的東南亞國家來說,可說是因地制宜的系統,將是未來南向的最佳利器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