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陽明天罕見停牌 推估將啟動龐大土地開發計畫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國內機車大廠三陽 (2206-TW) 今 (30) 日下午發布重訊,由於有重大訊息待公布,經證交所同意明 (31) 日起暫停交易,法人指出,通常停牌主要原因是可能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,因此,不排除三陽可能將宣布啟動土地資產計畫,並將產生可觀的開發利益,也可能是在發展電動車技術下,可能併購具相關技術的公司,但以前者的可能性較大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由於三陽國內外都有豐厚的土地資產,且今年積極啟動海外資產開發案,法人認為,可能是將宣布確切的土地開發計畫,且後續將陸續有可觀的利益挹注業外,以致必須暫時停牌。

三陽僅回應,此消息對公司而言是正面訊息,且是對財報有正面效果。

觀察目前三陽主要的海外資產有 VMEPH 河西廠土地 4.06 萬平方米、VMEPH 同奈廠 5.44 萬平方米、SMV 汽車廠 2.38 萬平方米,以及廈杏機車廠 36.17 萬平方米。

若是土地開發,法人研判可能是越南廠區遷廠後的土地開發計畫將啟動,後續挹注獲利可觀。

三陽第 1 季合併營收 77.07 億元,年增 1.46%,在業外挹注下,稅後純益 2.22 億元、年增幅高達 1457%,每股純益 (EPS)0.27 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