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克華仇女文引撻伐 北榮:親人驟逝擾情緒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)醫師、詩人陳克華今天在臉書寫下仇女言論,引發網友撻伐,晚間6時許發文致歉。北榮也緊急召開記者會,強調陳克華最近歷經家人驟逝,加上看診不順,才會出現情緒問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北榮民總醫院眼科部醫師陳克華,同時也是一名詩人,今天在臉書貼出「現在的女生好像很嚮往當妓女」一文,談最近頻頻發生的情殺分屍命案。

文中指出,前陣子鄉民圍勦補教業「狼師」時,他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女高中生在補習班跳舞的影片,當著老師、同學的面大跳艷舞,質疑是誰在「誘姦」誰。

陳克華說,有時他因教學走進大學校園時,發現走廊到處是排舞練舞的女學生,舞蹈動作竟看起來「和牛肉場的等級相去不遠」,讓他感嘆現在的女生為何嚮往當妓女。

沒過多久,陳克華再發「今天又遇到肖查某」一文,文中指出今天遇到一名婦女帶著「沒什麼教養又醜醜的女兒來看門診」,還寫了「最近門診這樣的肖查某很多」等仇恨女性的字眼,引發網友撻伐。

今天晚間6時許,他在臉書發出道歉啟事,強調臉書貼文「純屬個人情緒抒壓的管道」,而且行之有年,但也對於發文的文詞過於尖銳道歉,強調如有傷害到人「並非本意」。

台北榮總副院長李發耀也在晚間7時30分召開記者會,強調北榮一向重視並推動性別平等,針對陳克華在個人臉書發表不當言論,造成社會大眾不安,就其個人行為深感遺憾與抱歉,目前已啟動員工關懷小組介入關懷。

北榮眼科部主任劉瑞玲也指出,今天稍早已和陳克華溝通,他對於造成社會上不安感到抱歉,院方也會持續觀察、關懷他的精神狀態,才會決定是否進行停診等處置,但也承諾不會讓事件延燒,造成更大傷害。

陳克華雖然在文中批判女性及女性患者,但劉瑞玲認為,陳克華對於病人的關心是真誠的,只是近期經歷一些不愉快的看診經驗,加上前一陣子家人驟逝,才會對於命運不給他和家人有機會道別這件事,心懷「憤怒的傷痛」。

劉瑞玲強調,院方絕對不是要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,只是不希望因這次新聞事件讓陳克華失去他的專業能力,希望他能度過難關,持續替病人服務,因此一切門診暫不調整。(編輯:劉政權)1070530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