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全台供電吃緊〉經長:緊急節電不停核心製程 不影響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天氣熱,且溫度升高連日來頻創新高,加上景氣慢慢復甦,都造成用電量不斷的成長,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(31) 日表示,一定會用同理心來考慮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,目前還在收集產業意見及溝通中;有關緊急節電部分,他強調,並不是常態性,萬一實施也會往非核心及周邊製程,不會影響生產及接單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因應夏季供電吃緊,台電擬推動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,初步規劃,若預估隔天將亮起限電紅燈、備轉容量將低於 90 萬瓩,就會要求契約容量超過 1000 瓩以上的用電大戶,強制節電 5%,預估將影響全台超過 3500 家企業;強制用電大戶節電還未開始實施,引來企業界反彈聲浪,質疑是不是在懲罰企業,同時也將影響接單。

沈榮津表示,用電大戶強制節電 5% 方案,目前正在收集產業意見及跟社會溝通,將會等收集意見及溝通完成後,再來評估實施時機,目前還沒決定,他強調,一定要考慮產業界,產業界好不容易景氣回來,訂單是產業界最在意的,政府要用同理心來對待。

沈榮津進一步說明在節電的措施上有兩種,一是平常節電,另一個則是供電不足緊急節電,供電不足緊急節電像去年大概只有 3 次,要讓產業界知道,這並不是常態性,是在不得已情況下,透過有規劃的把用戶負載分成核心、周邊及非核心。

他強調,萬一產業要配合所謂緊急節電就往非核心或周邊,核心製程就不要影響,這樣就不會影響生產不會影響接單,要輔導產業界知道怎麼做,這樣才知道在不得已時怎麼配合,這樣是有秩序的,就不會慌亂。

沈榮津表示,目前來說,溫度及溫度上升,加上溫度屢創新高,及景氣慢慢復甦,用電量成長中,所以在強化供給部分,夏天停止大修讓供電提升,要求台電要做好需量管理、需量競價。

他說,用戶的電如果能果能貢獻出來,在尖峰時透過競價制減少用電,他們有誘因也減少尖峰負載壓力,從供給端到用電端一起努力,讓穩定供電符合社會期待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