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備酒測器測0.01放心上路 警攔下測得0.32

▲市售酒測器也須每年矯正,否則失了準頭反而誤事(圖/記者鄧力軍翻攝 , 2018.05.31\\)
▲市售酒測器也須每年矯正,否則失了準頭反而誤事(圖/記者鄧力軍翻攝 , 2018.05.31\\)

記者鄧力軍/台中報導

任姓男子己有四次酒駕紀錄,其任職的公司為了體恤員工避逸酒駕,在公司內準備了酒測器供員工自行檢測,詎料市購的酒測器失準,日前任男酒後自測得0,01mg/l後放心地酒駕上路,半途被中市交通二中隊攔查,警方酒測器測得0.32mg/l,任男當場傻眼,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任姓男子每天都有飲用2小杯高粱酒的習慣,先前有四次酒後駕車的紀錄,喝完酒都不敢立即駕車。公司老闆為避免自家員工酒駕被警方查緝,公司有購置一部簡易型酒測器幫忙把關,而任男每次使用結果,數值幾乎都在0.01至0.05之間。而當天前往工地後,也不例外先“吹氣”一下,數值顯示為0.01,便放心開著老闆的車。

任男因開車抽菸致使交通違規,而被警察攔下,因散發酒氣,員警遂向任姓男子進行宣讀酒測之權利事項後進行酒測,經過警方實施酒測器,酒測值達0.32毫克。

任姓男子稱老闆買的酒測器已經5.6年了,平時員工們上班測一次、下班測一次,使用過的次數早就超過上千次了,平常也都沒人維護或檢修。經警方詳細解釋後,才恍然大悟原來酒測器每年都要校正,有效期限為一年,另外若使用高達1,000次時就得重新送驗。任男誤認用了公司簡易型儀器測完,開車就能萬無一失,沒想到數值失準頭。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※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