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—權值股回神力挺多方 指數一舉收復月線、季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義大利政局動盪風險現轉機,帶動美股周三反彈超過 300 點,台股今 (31) 日開盤也跳空開高,在台積電等大型權值股回神,金融股與台塑、台塑化等傳產權值股力挺多方下,指數開高震盪,惟上檔遇十日線反壓,盤中漲幅收斂,雖收復昨日失守的月線與季線關卡,但盤中 10900 點得而復失,預估今日成交量 1600 億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股今日以上漲 34.96 點、10856.03 點開出,盤中最高為 10909.61 點;櫃買市場則以 155.48 點開出,盤中最高來到 157.27 點。

從蘋概三雄表現來看,台積電為三雄中表現最強勢者,一改昨日頹勢,今日早盤開高震盪走高,力守前波低點之上,盤中上漲逾 0.23%、來到 221.5 元;大立光早盤開高不久後隨即下挫,失守 4200 元大關,盤中跌幅約 0.83%、來到 4165 元,力守五日線;鴻海也同樣在盤中由紅翻黑,失守五日線與月線,跌幅約 0.46%,來到 87 元。

PCB 族群燿華與嘉聯益今日盤後將納入 MSCI(明晟) 小型成分股,買盤積極卡位,2 檔個股早盤爆量勁揚,耀華盤中大漲逾 7%,嘉聯益也有超過 3% 的漲幅,PCB 族群同步衝鋒,富喬盤中強攻漲停價 19.8 元鎖住,台燿也大漲逾 4%。

富喬相關權證。資料來源:鉅亨網整理富喬相關權證。資料來源:鉅亨網整理

矽晶圓族群持續受惠漲價題材,合晶大漲超過 6.7%,中美晶與環球晶也有超過 2% 的漲幅,台勝科則是在利多匯聚下,大漲近 7%,盤中一度站上 10 年新高價 181 元。

以族群來看,玻璃族群最為強勢,上漲約 2.6%,其次為油燃與紡織族群,表現最為弱勢的水泥、百貨類股;櫃買市場則以電零及半導體族群表現最佳,上漲逾 1.8%,唯一在盤下遊走的則為紡織族群。

法人指出,受到 MSCI 半年度調整將於盤後生效影響,加上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,指數上檔有壓,而隨時序進入股東會旺季,指數有望持續高檔震盪整理格局,不過,今日為 MSCI 調整成分股生效前的最後交易日,須留意尾盤指數波動可能較大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