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報稅看這裡〉申報繳稅最後一天 6/1起每逾2日加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今 (31) 日為 2017 年綜合所得稅申報最後一天,財政部表示,若未在規定期限內繳納稅款者,每超過 2 日就須按應稅款額加徵 1% 滯納金,最高加徵 15%,尚未申報的民眾應把握最後時間申報,而若來不及在期限內繳稅,6 月 1、2 日還可以利用信用卡、晶片金融卡或到超商繳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財政部指出,為了方便民眾辦理申報,在申報最後一天,各地區國稅局中午均加班提供申報收件及查詢所得、扣除額資料服務,並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 7 時,結算申報期間,除臨櫃服務外,民眾也可透過網路申報。

若綜所稅納稅義務人未能在規定期限內繳納稅款,每超過 2 日,須按應納稅額加徵 1% 滯納金,也就是說,若民眾真的來不及在期限內繳稅,6 月 1、2 日還可以利用信用卡、晶片金融卡或到超商繳稅。

其中超商繳稅款部分,可到統一超商、來來 ok、全家、萊爾富等 4 家便利商店各營業門市繳納稅款,但要注意的是,限用條碼化繳款書、繳納稅款限 2 萬元以下。若逾時繳納,只能到代收稅款的銀行、合作社、農漁會繳稅,且會加徵滯納金及滯納利息。

財政部表示,6 月 1 日起每逾 2 日加徵 1% 滯納金,即 6 月 3、4 日就會加徵滯納金 1%,6 月 5、6 日加徵滯納金 2%,加徵至滯納期限 30 日、15% 為止,若逾滯納期限 30 日未繳納,則將依法移送強制執行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