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北好市金讚獎」開跑 鳥來嬤評選銀髮友善市場

▲第三屆「新北好市金讚獎」開跑,共有37座市場、650個攤商角逐10個市集優勝獎及25個金讚名攤獎。(圖/記者蔡琇惠攝,2018.05.31)
▲第三屆「新北好市金讚獎」開跑,共有37座市場、650個攤商角逐10個市集優勝獎及25個金讚名攤獎。(圖/記者蔡琇惠攝,2018.05.31)

記者蔡琇惠/新北報導

翻轉民眾對傳統市場刻板印象,新北市市場處今(31)天在泰山市場宣布,第三屆「新北好市金讚獎」正式開跑,今(107)年報名數量創新高,共有37座市場、650個攤商角逐10個市集優勝獎及25個金讚名攤獎,還特地邀請飾演「鳥來嬤」的資深演員吳敏擔任評審,為市場提供的銀髮服務或設施進行評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鳥來嬤表示,平時都在傳統市場買菜,因為傳統市場的人情味是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,但她也直言,上市場常常要提大包小包,又擠又熱又累,老人家體力吃不消。不過,這次實際走訪泰山市場後對市場印象完全改觀,市場裡除了有冷氣外,走道平坦寬敞且乾淨不溼滑,走累了還可以坐著休息,更有些攤商提供寄放貨或送貨回家的服務,對老人家的服務「揪搭心」。

市場處表示,這屆新北好市金讚獎除了依不同市場類型及攤位特色訂定評核標準,將市場分為「觀光市集組」及「社區友善組」2組;名攤分為「即食餐飲組」、「食品雜糧組」、「農產蔬果組」、「肉品生鮮組」及「 生活百貨組」5組外,還增加「銀髮友善市集奬」及「青年創新經營奬」,鼓勵市場及攤商以更周全及創新的方式經營。

泰山市場自治會長郭詩德表示,經過市場自治會幹部及各個攤商的努力,泰山市場去(106)年獲得「社區友善組優勝獎」殊榮,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,今年除了建立自己專屬的網站,更積極跟周邊社區合作,辦理銀髮健康管理活動或是老人關懷據點的 老人共餐活動,希望今年能獲得銀髮友善市集獎項肯定。

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,近年來市場處除了將市場公廁更換為坐式馬桶或裝設扶把外,軟體面上更協助市場與當地衛生所或社區合作,逐漸將市場定位為社區中心,期望透過市場競賽活動提供良性競爭平台,給民眾更舒適優質的新北菜市環境及消費體驗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